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各都房市盤整紛亂 台業者長線看好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各都房市盤整紛亂 台業者長線看好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31/n4213880.htm%E5%90%84%E9%83%BD%E6%88%BF%E5%B8%82%E7%9B%A4%E6%95%B4%E7%B4%9B%E4%BA%82-%E5%8F%B0%E6%A5%AD%E8%80%85%E9%95%B7%E7%B7%9A%E7%9C%8B%E5%A5%BD.html
Jul 31st 2014, 21:05

【大紀元7月3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1日電)國泰建設發表第2季房地產指數,各都房市有跌有漲,呈現盤整反轉的混亂局面,學者籲仔細觀察下半年各項房市影響因素,不過業者老神在在,認為選舉因素不致長期影響房市。

第2季房市從第1季南熱北冷,轉成雙北、南、高房價跌,獨台中房市價量齊揚。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系副教授花敬群認為,第2季明顯看出,台北市推案量增,價格卻下跌約5.59%;新北市量價都負向波動,房市明顯出現反轉。桃竹新推個案市場高檔盤整,推案量雖高,但銷售率及成交量逐步遞減;花敬群指出,台中卻令人意外,量價齊揚,但後續要有多大的市場量能撐住新成屋市場及餘屋消化,值得觀察;南部台南和高雄則屬於高檔盤整局面,台南市銷售率和成交量創下新高,高雄靠低價區大量推案,成交價下跌。
上半年房市受到政府措施影響,崑山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陳淑美表示,價格確實降低,但供給量仍上升,主要受到政府即將限制容積獎勵和移轉,各建商拚命推案,可想見,未來1到3年房市供給量仍源源不絕,市場將量增價跌。
陳淑美對於台中房市價量齊揚頗為擔心。她說,台中量價齊揚,但第2季30天銷售率指數卻較第1季下跌17.31%,較去年同期下跌36.14%,值得注意;且從民國80幾年,台中房市也是供給量居全台之冠,影響後續十餘年房價無力提升,擔心會重蹈覆轍。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火宣)舉西方經濟學家凱恩斯的「最大笨蛋理論」。消費者去買價格大於價值的東西時,總是想著後面有一個笨蛋去承接,但當後面的人覺得似乎沒有笨蛋承接時,表示市場上最大的笨蛋已出現,市場就要開始反轉。
最後接手者,何時出現,要看房市30天銷售率。章定(火宣)認為,根據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桃竹地區30天銷售率為次低的15.85%,台中則是各都會區最低的9.85%,但台中房市卻是量價齊揚,頗讓人擔心。
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表示,房市的確混亂。他說,市場觀望氣氛和延後購屋情形確實發生,但觀望和延後購屋代表「需求」仍存在,最可怕的是「需求」不在。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市場資金如今依然充沛,且美國明年如市場預期升息,最後要看美國經濟體質好壞,以及全球經濟體能承受多大力道,若升息力道不是大到一定程度,多空勢力仍呈拉鋸。
現在市場傳年底選舉會影響房市,但林清樑強調,根據歷史經驗,選舉因素只會造成短期房市波動,造成長期波動卻從未見過,長期來看,房市健康發展令人期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7/31/n4213880.htm各都房市盤整紛亂-台業者長線看好.html  美東時間: 2014-07-31 08:05:05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