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台灣高雄嚴重氣爆25死200多傷 現場猶如戰場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台灣高雄嚴重氣爆25死200多傷 現場猶如戰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1/n4214251.htm%E5%8F%B0%E7%81%A3%E9%AB%98%E9%9B%84%E5%9A%B4%E9%87%8D%E6%B0%A3%E7%88%8625%E6%AD%BB200%E5%A4%9A%E5%82%B7-%E7%8F%BE%E5%A0%B4%E7%8C%B6%E5%A6%82%E6%88%B0%E5%A0%B4.html
Aug 1st 2014, 14:09

【大紀元8月1日報導】高雄市前鎮區昨夜至今天(8/1)凌晨發生石化氣爆,消防署統計,截至今天中午,已知死傷合計295人,包括死亡25人、受傷271人,其中警義消死亡4人、受傷22人。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前鎮區發生氣爆,據消防署今天凌晨統計,影響範圍約2至3平方公里,包括凱旋三路、二聖路、瑞隆路、三多一路、崗山南路一帶。高雄市政府今天0時40分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高雄市消防局於災害現場建立前進指揮所,由局長陳虹龍指揮。目前高雄在苓雅區開設2處、前鎮區開設6處,共計8處收容所,收容1110人;停電7536戶、停氣2.36萬戶。國軍支持兵力1439人次。
多名在場執勤疏散警戒任務的員警也難倖免,其中位在重災區的市警局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就有3名員警燒傷,當場被爆炸窗戶碎片割傷,另有一名媒體記者遭波及。
由於爆炸現場混亂,有如地震後路面遭破壞,車輛無法通行,加上天色昏暗,警消怕有人受困其中,正徒步進行地毯式搜救,並出動搜救犬,軍方也派員支援搜救。
受傷者以燒傷或挫傷居多,高雄市衛生局已啟動緊急醫療系統配合全市各大醫院全力搶救傷患。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即指示全力搶救,總統與江宜樺1日中午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高雄市長陳菊視訊。內政部於凌晨1時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內政部長陳威仁即刻進駐,經濟部長張家祝於1時45分進駐。
總統指示,請經濟部了解工業管線配置是否能避開市區,避免高雄氣爆事件再度發生,也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把災害降到最低。江宜樺也將前往災區。
疑丙烯外洩遇火即燃
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原先以為意外是瓦斯所致,但經過相關資料比對,認為可能是丙烯肇禍。至於外洩管線等意外原因與源頭,仍待相關單位調查。
丙烯是泛用塑膠上游工業原料,無色略帶甜味,直接吸入傷害不大,一旦遇火爆炸造成火災燒燙傷災情。
1日上午警消搜救人員在4樓透天露台搜救到兩名被從三多路上拋上樓頂的傷者,另發現一輛汽車被震飛至3樓。
警消和國軍漏夜搜救,清晨在三多路國際商工對面的透天建築樓頂找到疑似在爆炸瞬間從三多路被震到高空後摔落的民眾,傷者還有意識,已被送醫急救。
另外,警消在搜救時也發現有一棟3層樓透天的頂樓有一輛在爆炸瞬間被拋到頂樓的汽車,不僅屋主受到驚嚇,附近民眾也都不敢相信爆炸威力的強度如此驚人。
民眾批評:查洩漏源頭拖太久 互踢皮球
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大氣爆,家住前鎮區竹東里的陳清鑫怒批市府,查洩漏源頭的時間拖太久,導致氣爆一發不可收拾,演變成大災難。陳清鑫停在騎樓的兩台汽車、一台機車,均遭氣爆引發的火勢波及,全部燒個精光,幸好一家大小在氣爆前及時逃生。
他說,昨晚8點多就聞到濃濃瓦斯味,里長還好心逐戶通知,約8點50分消防局趕來,發現路上冒煙,開始灑水降溫,直到11點多才引發大氣爆,這段時間市府究竟在幹什麼?
陳清鑫強調,瓦斯公司推給中油,中油也推說不知情,市府眼睜睜看各單位互踢皮球,這3個小時就這麼浪費掉,如果能早點查出洩漏源頭,死傷就不會如此慘重。
[embedded content]
(責任編輯:蘇漾)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8/1/n4214251.htm台灣高雄嚴重氣爆25死200多傷-現場猶如戰場.html  美東時間: 2014-08-01 01:09:53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