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财经]吴英死缓服刑两年期满 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07/01 09:41)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财经]吴英死缓服刑两年期满 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07/01 09:41)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0701/094119571384.shtml
Jul 1st 2014, 01:41

图为原本色集团负责人吴英。(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原本色集团负责人,曾经的"东阳一姐"吴英又有了最新消息。
  2012年5月21日,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被告人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如今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记者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吴英死缓减刑一案将于7月中上旬在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庭审理。
  吴英的坎坷路:从亿万富姐到阶下囚
  东阳女商人吴英的经历充满坎坷,曾经的她富甲一方,被称为"80后亿万富姐"、"东阳一姐"等。
  吴英和丈夫从开设美容院起家,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2006年3月起,吴英在东阳注册成立了12家以"本色"命名的实业公司,涵盖商贸、地产、酒店、网络、广告等众多领域。
  2006年,媒体曝光吴英的总资产达38亿元,当时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同时其极为张扬的个性作风引起了极大争议。
  但好景不长,2007年3月16日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逮捕。2009年12月,被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死刑。
  2012年1月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吴英"难逃一死"时,事情又突然峰回路转。
  2012年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未核准吴英死刑,该案发回浙江高院重审。
  2012年5月21日,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被告人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省高院:吴英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
  如今离吴英宣判已经过去2年时间,按《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缓执行期间如无故意犯罪,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如有重大立功表现,减为25年有期徒刑;如故意犯罪,由最高院核准执行死刑。也就是说,在没有故意犯罪的情况下,吴英至少可以被减至无期徒刑。
  吴英的刑事代理律师朱建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吴英在狱中表现良好,没有故意犯罪,减刑应该没有问题。
  本网记者也致电浙江省高院,得知该院计划于7月中旬在吴英服刑的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庭审理其死缓减刑一案。
  不过,对方没有透露将采取直接宣读书面审理后的判决,还是庭审后择日宣判。
  随后,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吴永正向记者确认了吴英减刑案将在7月审理的事实。
  另外,吴父称目前吴英的身体、精神状态都还不错。
    (来源:浙江在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