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房市火爆 多倫多地產經紀10年翻倍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房市火爆 多倫多地產經紀10年翻倍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5/29/n4166999.htm%E6%88%BF%E5%B8%82%E7%81%AB%E7%88%86-%E5%A4%9A%E5%80%AB%E5%A4%9A%E5%9C%B0%E7%94%A2%E7%B6%93%E7%B4%8010%E5%B9%B4%E7%BF%BB%E5%80%8D.html
May 31st 2014, 22:50

【大紀元2014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行、李平多倫多報導)加拿大房市火爆使房價不斷刷新記錄,房市是否有泡沫還難下結論,但地產經紀人數增加之迅速,被稱呈「泡沫」狀,尤其在多倫多,10年內地產經紀人數翻了1倍。

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季度全國地產經紀總計108,706人,相當於全國19歲以上人群中,每245人中就有1人。多倫多地產局(TREB)本月在1份聲明中提到,大多區地產經紀人數已超過3.9萬人,相當於每140人中就有1人;而2012年12月只有3.5萬人,再前1年只有 3.1萬,10年前多倫多地產局只有2萬經紀會員。金融郵報最近的的一篇文章,將此現象稱為「泡沫」,稱代理買賣房屋的人數已經接近建房子的人數,因為按加拿大統計局2013年的數據,全國的木工只有131,000人。
多倫多資深地產經紀劉世傅對《大紀元》說,多倫多的經紀確實非常多,「我在外面看到很多經紀,而且有些經紀同時做幾份工作。」
「我知道有些經紀有3份工作。」他說,除了代理地產買賣外,有人兼做按揭代理、房屋化妝(Staging),有人兼做教車師傅、接送服務或郵遞服務等。
按金融郵報的文章,安省地產協會(OREA)培訓學院主管科拉爾(Shelley Koral)稱,現在參加培訓的學生中,甚麼人都有,包括高中畢業生、大學生、退休人士等,他們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
房市旺吸引大量經紀
多倫多的房價在過去10年翻了1倍,獨立屋漲價更快,地產局的數據顯示,5月上半月,416地區獨立屋價格已升至966,867元,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平均房價已升至590,132元。
按照通常5%的佣金,多倫多市一棟獨立屋成交的平均佣金就是5萬元,由買賣雙方的經紀平分,確實很有吸引力。
多倫多資深地產經紀莫基寧認為,地產經紀增加迅速,主要原因是房市發展快,提供了很多機會。他對《大紀元》說,平均房價30多萬與50多萬之間,差別很大,每次交易的佣金都增加了。「大家覺得這行很有潛力。隨著房價的上升,大家賺得錢也更多。」
多倫多地產博客(torontorealtyblog.com)創辦者David Fleming稱,雖然地產經紀不能稱為「工作」(屬於自僱生意),但在加拿大,工作10年翻倍的行業找不到。
滿銀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稱,房市強勁,經紀數量增加不奇怪,就業改善是背後的原因之一。但是,經濟仍比衰退前弱。
行家稱增長趨勢會繼續
多倫多市的獨立屋現在是僧多粥少的狀況,一棟房子可以有幾十個買家搶購。劉世傅表示,佣金高低與房價無關,與競爭有關,是經紀和賣方之間商定的,尤其是熱門地段的房子銷售,經紀已經面對降佣金壓力。他說,現在有些經紀幫客人將物業放到MLS系統上出售,最低收費1元。
但劉世傅不認為經紀會減少。他說:「現在還有新的經紀入行,每個星期都增加不少經紀。短期內我相信還不會出現流失(減少),除非房市突然有大的變化,比如加利息、經濟不好、政府收緊政策等。」
多倫多地產博客(torontorealtyblog.com)創辦者Fleming在其博客中回應經紀多時說:「我預計這個數字將繼續攀昇。」
Fleming認為,原因主要有2個,其一是人們認為地產經紀容易做,因為入行不需學歷;其二是失業率高,可選擇的工作不多,「這是很多人進入該行業的原因」。
===================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5/29/n4166999.htm房市火爆-多倫多地產經紀10年翻倍.html  美東時間: 2014-05-31 09:50:4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