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bbcchinese.com | 國際: 馬航失蹤客機海面搜尋工作正式結束

bbcchinese.com | 國際



馬航失蹤客機海面搜尋工作正式結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4/140430_australia_mh370_search.shtml
Apr 30th 2014, 07:41


藍鰭-21無人潛航器已徹底搜索了相關海域,並未發現任何失蹤航班殘骸。


海面搜尋馬航失蹤客機的工作周三正式結束。澳大利亞當局表示,搜尋馬航MH370航班的工作將在未來幾周轉入重點搜索水下區域。
澳洲當局已在星期三停飛了所有參與搜尋的各國飛機,參與搜尋的各國艦船也開始撤離南印度洋的相關海域。
3月8日凌晨,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在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神秘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韓國、日本和英國等八個國家參與了史無前例的搜索行動,參與搜索的各國飛機共起降了300多個架次。
不過,儘管對450萬平方公里的廣闊海域進行了空中搜索,目前仍未發現任何客機殘骸。
負責協調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發言人對法新社說,周三晚些時候,絕大多數參與搜索的各國飛機都已離開。

澳洲當局已在星期三停飛了所有參與搜尋的各國飛機(圖為參與搜尋工作的各國機組人員合影)。


美國、日本、新西蘭和馬來西亞都證實,它們的飛機正在返回本國的基地。中國在周三尚未回應是否撤回參與搜索的飛機。
但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將在柏斯隨時待命。
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和英國的14艘艦船也參與了海面搜尋行動,試圖找到馬航失聯客機的殘骸碎片。
澳洲協調中心發言人說,水面搜尋行動已被縮小。該中心將有幾艘船隻隨時待命並投入搜索,但大規模搜尋行動已經結束。
與此同時,針對一家澳洲勘探公司聲稱可能已找到馬航客機殘骸的說法,澳洲協調中心官員低調予以否認。
這家澳大利亞公司聲稱,他們也許找到了馬航客機殘骸,但地點在孟加拉灣。該處離位於印度洋的搜索區遠達5000公里。

中國空軍派出了兩架伊爾軍用飛機參與搜索。


協調中心官員說,該公司聲稱發現客機殘骸的地點,與衛星數據顯示的馬航MH370航班可能的飛行路線不符。該官員說,國際聯合團隊認為客機最後的位置是在目前搜索區域的偏南部。
位於阿德雷德的公司GeoResonance稱,該公司分析了機載多光譜圖像捕捉的超弱電磁場,在馬航客機可能墜毀的孟加拉灣海底發現了波音飛機的組成材料。
該公司稱,經過辨認,這些化學元素和材料是生產波音777的,比如鋁、鈦、銅、合金鋼和航空燃油殘留物等。聲明還說,「公司尚不能斷言這就是MH370客機,但是,應當對此展開調查」。
(編譯:蕭爾 責編:李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