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死刑毒針失效折磨死囚40分鐘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死刑毒針失效折磨死囚40分鐘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4/140430_us_execution_botched.shtml
Apr 30th 2014, 09:56


死囚克萊頓·洛基特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死囚被注射毒針處死,但由於三種藥物混合而成的毒藥失效,以致死刑被中途叫停,死囚被折騰40分鐘後,最終死於心力衰歇。
這名38歲的死囚克萊頓·洛基特被注射毒針後靜脈出現問題,阻礙混合毒藥發揮功效。
美國媒體報道說,在注射毒針後,洛基特痛苦扭動,失控地顫抖。死刑在20分鐘後中止。
原定兩小時後對另一名死囚查爾斯·沃納進行的死刑須要押後14天。
奧克拉荷馬州監獄處發言人對美國媒體說,洛基特在注射三種致命藥物之後,死於心力衰歇。
拉起簾幕
發言人傑裏·馬西說:「我們相信靜脈出現問題,藥物不能發揮原定的作用。」
在似乎出現問題後,監獄官員拉起簾幕,不讓見證人看見。
美聯社記者貝利·麥克布萊德從現場發佈推特說:「即使在注射程序開始後,他還清醒,能眨眼和舔唇。然後,他開始痙攣。」
奧克拉荷馬州州長瑪麗·法林發表聲明說,她已經下令全面檢查該州的行刑程序。
挑戰
這一天原本罕見地先後執行兩次死刑。另一名死囚沃納現年46歲。
洛基特因為在1999年射擊一名19歲婦女而被判死刑;沃納則在1997年姦殺一個11個月大女嬰而被判死刑。
他們曾經提起訴訟,挑戰奧克拉荷馬州的法律,要求揭露供應毒藥的公司身份,但是最終失敗。該州法律禁止官員透露這些資料。有關毒藥用以鎮靜囚犯,癱瘓他們的呼吸系統,制止心跳。
該州認為有關法律保障供應商避免法律行動和騷擾,因此是有必要的。
禁制出口
洛基特和沃納則認為,必須讓他們知道供應商的名稱,以確保用於殺死他們的毒藥質量,以及保證是以合法途徑取得。
今年3月,一家法院裁定他們勝訴,但是該州最高法院上星期推翻原判,裁定「原告人獲得他們要求的資料的權利,不能甚於一旦他們被電椅處死時的權利。」
美國多個州近年越來越難取得行刑藥物,因為歐洲的藥廠禁制出口用於死刑。
一些州分轉用未經測試的混合毒藥,或者使用化學藥廠的特製藥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