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李克強考察長江連歎可惜 三峽工程再被聚焦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李克強考察長江連歎可惜 三峽工程再被聚焦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30/n4144182.htm%E6%9D%8E%E5%85%8B%E5%BC%B7%E8%80%83%E5%AF%9F%E9%95%B7%E6%B1%9F%E9%80%A3%E6%AD%8E%E5%8F%AF%E6%83%9C-%E4%B8%89%E5%B3%BD%E5%B7%A5%E7%A8%8B%E5%86%8D%E8%A2%AB%E8%81%9A%E7%84%A6.html
Apr 30th 2014, 19:55

【大紀元2014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日前在重慶西部開發進行調研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實地考察長江黃金水道建設時,連嘆「可惜」,這令外界聯想到問題日益嚴重的長江三峽工程。之前,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強烈反對三峽工程建設,並預測最終會不得不炸掉。

據《新京報》報導,4月27日至29日,李克強前往重慶考察長江通航和沿岸生態保護等情況。當聽到匯報稱目前「黃金水道」面臨著交通能力不足、網絡結構不完善、綜合交通樞紐落後等問題,嚴重限制了航運的進一步發展,李克強連嘆「可惜」。4月28日下午,李克強在重慶主持召開沿長江11省市負責人座談會,稱要打破行政區劃壁壘,要搞現代市場體系。而早在2012年李克強就提出發展東西部的水運通道形成長江經濟帶。
但很多人認為,這個設想因為目前的長江三峽工程導致遺留嚴重問題而難以實現。
雅信達英語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長鄧良平公開表示,長江當然是黃金水道,問題是三峽大壩把長江給結紮了,不把三峽大壩廢了,黃金水道如何發展?把水蓄在上游發電,下游的鄱陽湖、洞庭湖慘了!
當時清華大學的水利專家黃萬里強烈反對三峽工程建設,先後六次上書中央,並撰文「我為何反對上馬三峽工程」,其中之一的嚴重問題就是阻礙航運。
他表示凡在干流的淤積河段上修壩,是絕對不可以的,比如黃河的三門峽和長江的三峽。他認為長江在宜昌以上各支流及重慶以上干流是屬於減坡的河段(degraded reach),造床質全是礫卵石夾粗沙,大水的時候往下衝,且只有三峽這一條路出去。大壩造起來,一下堵死,石頭是一塊都出不去的。
他還預測說,「最嚴重的問題是,從蓄水開始,不出10年,重慶港就會堵塞。為了上游航運,只有炸掉大壩。 但兩邊高峽,炸掉的東西從哪兒走?只有運到平坦的地方去扔,這花費就太大了。東邊土地淹沒、西邊河川江津破壞、溝通外界的航運交通堵塞,平白受這麼大的損失,四川人不鬧才怪。」
他預言其他幾大問題還包括:水質惡化,發電量不足,氣候異常,地震頻發、血吸蟲蔓延及生態惡化,上游水患嚴重,最終被迫炸掉。
另外上個月三峽集團公司被中紀委巡視組揭發問題諸多,包括公司存在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等黑幕,3月26日三峽集團公司高層人事大地震,董事長曹方晶總經理陳飛同被免職,由盧純任董事長,王琳接總經理。大陸媒體披露,三峽每年招標上百億,2014年前絕大部份沒正規招標。
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李鵬後後來在回憶錄稱,當時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而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責任編輯:謝東延)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4/30/n4144182.htm李克強考察長江連歎可惜-三峽工程再被聚焦.html  美東時間: 2014-04-30 06:55:55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