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普京的財富與親信「石油沙皇」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普京的財富與親信「石油沙皇」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5/1/n4144440.htm%E6%99%AE%E4%BA%AC%E7%9A%84%E8%B2%A1%E5%AF%8C%E8%88%87%E8%A6%AA%E4%BF%A1%E3%80%8C%E7%9F%B3%E6%B2%B9%E6%B2%99%E7%9A%87%E3%80%8D.html
May 1st 2014, 01:53

【大紀元2014年05月01日訊】美國再次加強俄羅斯的制裁,尤其把目標對準俄總統普京核心圈子的財閥與公司,其中包括國有控股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執行官謝欽(Igor Sechin)。西方媒體稱他作「石油沙皇」,制裁他也是為箝制普京的能源戰略。

據路透報導稱,謝欽憑藉與普京的關係以及石油能源圈子的影響力,他很可能是俄羅斯繼普京後第二有權勢的人。作為普京最忠心耿耿的追隨者之一,謝欽簡歷在1980年代幾乎是空白,官方記載他是前蘇聯駐非洲貿易團體的翻譯。外界普遍懷疑他和普京一樣都是前蘇聯諜報機構克格勃(KGB)特務,謝欽對此也從沒有否認。
兩人這段共同的神秘背景,讓謝欽成了普京最信任的幕僚,也可以說是讓他成了俄羅斯的二號人物,儘管他自2012年以來在政府並未擔任過正式職務。
現年53歲的謝欽自打一開始在克里姆林宮就追隨普京,在普京重新加強政府對能源行業的控制時,謝欽發揮了核心作用。在1990年代的私有化拍賣中,俄羅斯能源行業遭到瓜分,被賣給了各大寡頭。
謝欽更幫助普京規劃能源戰略藍圖,直接領導了俄羅斯與西方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殼牌(Royal Dutch Shell PLC)和挪威國家石油(Statoil ASA)的談判,去年他與英國石油(BP)公司達成協議,讓BP入股近Rosneft約20%股份。
普京的親信「石油沙皇」
據路透報導,1980年代在南非工作時,謝欽掌握的語言派上大用場,當時處於冷戰最前線的安哥拉和莫桑比克出現游擊戰。謝欽稱他當時在軍隊服役。
前蘇聯解體後,與普京一樣,謝欽也回到了國內。1990年代,兩人曾在聖彼得堡市長辦公室共事,普京從那時開始得勢,並且最終入主克里姆林宮。
普京成為俄羅斯總統後,他帶著謝欽一起進入克里姆林宮,任命謝欽為副幕僚長。謝欽因此成為聞名遐邇的「灰衣主教」,擁有比正式官職更大的權力。
鑒於當時俄羅斯大多數石油企業均在各大寡頭之手,普京藉助在1998年日產僅有25萬桶的國有俄羅斯石油公司,重新加強政府對該行業的控制。普京在2004年任命謝欽擔任俄羅斯石油公司董事長。
經過持續的兼併擴張,俄羅斯石油公司現在日產量已經達到420萬桶,是俄羅斯全國日產出的40%,接近全球日產出的5%,幾乎是西方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日產水平的兩倍。
普京在2008-2012年擔任俄羅斯總理期間,謝欽擔任的是副總理。普京重回克里姆林宮後,他再次任命謝欽掌帥俄羅斯石油公司,這次擔任的是執行長。
俄羅斯石油公司的前員工稱,謝欽是一位苛刻的老闆。
「他實施鐵拳統治,將所有數據牢記於心。他有很強的記憶力,有長時間工作的超凡能力,」一位該公司的前員工稱。
普京的個人財富
在許多人眼裡,普京從克格勃特務生涯一直到成為總統,驅使他不斷前進的力量是權力和民族主義,而不是物質。不過,美國顯然不這麼認為。
《紐約時報》稱,這隱晦地傳遞了一個消息,美國知道普京的錢在哪裏,並可能最終直接或間接地對此採取行動。
《泰晤士報》(The Times)也報導,美國可能會制定針對普京個人財富的制裁機制,其中包括400億美元存在瑞士銀行賬戶的資產。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5/1/n4144440.htm普京的財富與親信「石油沙皇」.html  美東時間: 2014-04-30 12:53:26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