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 日本內閣通過新原則放寬武器出口

bbcchinese.com | 國際



日本內閣通過新原則放寬武器出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4/140401_japan_defence.shtml
Apr 1st 2014, 02:40


安倍內閣出台新的原則,旨在通過放寬武器出口,來強化與盟國的安保合作關係。


日本政府星期二(4月1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的武器出口原則,即「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
這是自1967年以來日本首次全面重修禁止武器及相關技術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則」。
日本安倍內閣出台新的原則,旨在通過放寬武器出口,來強化與盟國的安保合作關係,並促進國內軍工業發展。
路透社引述日本拓殖大學佐藤丙午教授說,新原則對日本公司有利,因為這使日本公司可以參與聯合研發和聯合生產,並獲取相關的前沿科技。
他說,「如果處於類似日本軍工業這樣的封閉市場,那麼顯然在技術研發方面處於落後狀況」。
共同社表示,新原則的制定意味著日本政府改為採取了重視國際貢獻的政策。但是,輿論對武器出口目的地的擴大導致衝突加劇的擔憂依然存在。
不過,即便是日本徹底廢除了一直以來的禁止武器出口政策,在新原則下,其武器出口將集中在非致命軍備出口,譬如巡邏艇和掃雷儀,而非出口諸如坦克和戰機等軍備。
日本共同社說,新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的主要內容包括:不允許向爭端當事國或在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情況下出口(轉移)。
其二,僅限有利於推動國際合作和有助於日本的安全的情況下允許出口,在確保透明度的同時進行嚴格審查。
此外,僅在能夠確保妥善管理的情況下允許出口的武器被用於其他目的或轉至第三國。
(編譯:蕭爾  責編:伊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