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禅师曝OK组合散伙内幕:科比认为沙克让他错失四连(03/01 07:47)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禅师曝OK组合散伙内幕:科比认为沙克让他错失四连(03/01 07:47)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nba/2014-03-01/07477045734.shtml
Feb 28th 2014, 23:4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4年麻省理工斯隆体育分析大会(MIT Sloan Sports Analytics Conference)如期举行,曾经先后率领芝加哥公牛队以及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夺得过11枚总冠军戒指的菲尔-杰克逊也受邀出席。会上,向来喜欢爆料的"禅师"透露了当年"OK组合"爆发矛盾的导火索。
  本世纪初,拥有"大鲨鱼"奥尼尔和科比的湖人队曾豪取三连冠,并且在全联盟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但是由于两位当家球星之间爆发出难以调和的矛盾,紫金王朝开始衰落。2004年,随着湖人在总决赛中1-4不敌底特律活塞,"OK组合"正式被拆散,菲尔-杰克逊也随之短暂告别湖人。
  今年的MIT斯隆体育分析大会上,"禅师"透露当初奥尼尔和科比之间之所以会产生冲突,主要是因为奥尼尔在2002-03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前决定接受右脚大拇指手术。然而在科比看来,奥尼尔的这个决定使得湖人无缘四连冠。最终,湖人在2003年的西部半决赛中以2-4负于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这真的是科比非常渴望实现的目标,因为四连冠将会成为一道无人能够越过的坎。"菲尔-杰克逊说道。
  整个执教生涯中,"禅师"曾先后执教过迈克尔-乔丹和科比这两位NBA历史上最顶尖的得分后卫。据他表示,乔丹曾不断努力地克服自身的不足,科比不仅看到了这一点,而且他对于比赛的准备程度甚至超过了乔丹。
  而一说到奥尼尔,"禅师"直言"大鲨鱼"从来都不会刻苦地训练,因为他的天赋实在太好,比赛对他而言太过简单。
  执教湖人之前,菲尔-杰克逊曾带领公牛队取得过两次"三连冠"。尽管绝大多数人都会谈论乔丹和皮蓬这对"黄金组合",但"禅师"却在会上重点提到了"大虫"罗德曼[微博]。
  据了解,在公牛完成第二个"三连冠"之前,特别是随着乔丹的重新回归,球队需要重新组建核心阵容,然而当时他们在四号位上的首选并非罗德曼,而是1990年的NBA"状元秀"德里克-科尔曼。据"禅师"透露,其实"大虫"在那份名单里排在最后一位。
  "他的体内藏着一个永不停止的引擎,所以这就使得他经常会去泡吧。"菲尔-杰克逊在评价罗德曼时说道,"但执教丹尼斯-罗德曼是我整个执教生涯中的最大快乐之一。"
  每当谈起菲尔-杰克逊,"三角进攻"总是绕不开的一个词。当被问到哪位现役球员能够在"三角进攻"中取得成功时,"禅师"给出的答案是:史蒂芬-库里。
  作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无疑是极为成功的,11枚总冠军戒指在手就是最好的例证。在这次大会上,"禅师"还特地分享了赢球的两大秘诀:一、在你的球队里拥有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二、赢球。
  (罗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