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奧巴馬警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將付出代價

bbcchinese.com | 國際



奧巴馬警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將付出代價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3/140301_ukraine-crisis_obama_russia.shtml
Mar 1st 2014, 02:14


奧巴馬說,任何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動都將加劇動蕩局勢。


美國總統奧巴馬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干預將付出代價。
奧巴馬表示,他對俄羅斯被指「軍事入侵」烏克蘭的報道感到嚴重關切。
早些時候,烏克蘭代理總統圖爾奇諾夫指控俄國向克里米亞派遣軍隊,並試圖挑釁基輔當局進入一場「武裝衝突」。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說,俄羅斯部隊在克里米亞實施調動,完全符合與烏克蘭簽署的防務協議。
在白宮發表講話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烏克蘭過渡政府的「克制」表示讚賞。
奧巴馬警告
奧巴馬說,「任何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動都將加劇動蕩局勢,不符合烏克蘭、俄羅斯或歐洲的利益」。
他說,「這意味著對本來必須由烏克蘭人民決定的事務進行嚴重干預。這將明顯違反俄羅斯尊重烏克蘭邊界、獨立和主權,以及國際法的承諾」。
奧巴馬補充說,「就在各國來到俄羅斯參加冬奧會幾天后,俄國(軍事干預)的舉動將招致世界多國的譴責。的確,美國將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並表明,任何軍事干預烏克蘭的行動將會付出代價」。
奧巴馬沒有說明美國將採取何種應對措施。不過,路透社引述一位美國官員說,美方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在莫斯科尋求與美方建立深入貿易和商業聯繫時加以阻撓。
烏克蘭代理總統圖爾奇諾夫說,莫斯科希望過渡政府對俄方的挑釁行為做出回應,以便吞併克里米亞。
圖爾奇諾夫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停止挑釁、開始談判」。他說,俄國的表現就像2008年他們派軍隊前往格魯吉亞一樣,「一旦挑起一場軍事衝突,他們就開始吞併領土」。

克里米亞的巴赫奇薩賴鎮出現了幾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和卡車。



保安錄像拍攝到的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控制了克里米亞議會大樓內部。



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在通往克里米亞的道路上設立檢查哨。



(編譯/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