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斯諾登披露加拿大收集機場旅客情報信息

bbcchinese.com | 國際



斯諾登披露加拿大收集機場旅客情報信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1/140131_cses_snowden.shtml
Jan 31st 2014, 18:48


多倫多機場否認同事件有牽連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加拿大情報部門曾在加拿大的一座主要機場利用機場免費提供的wi-fi系統收集旅客情報信息。
報道說,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C)曾在2012年進行了歷時兩個星期的試驗,收集了機場wi-fi系統從旅客無線上網裝置上得到的信息。
加拿大廣播公司表示,美國情報部門前雇員斯諾登洩露的文件披露了上述信息。
洩露的文件內容顯示,2012年所進行的這項試驗是為了測試加拿大情報部門和美國國家安全局聯合研發的一個新的軟件。
有關文件沒有說明這項行動究竟是在加拿大的哪個機場進行的,但加拿大溫哥華機場和多倫多機場以及為機場提供wi-fi服務的公司Boingo都否認向情報部門提供過wi-fi信息。
法律限制
按照加拿大法律,加拿大通訊安全局未經許可不得監視加拿大公民和在加拿大境內人士的通訊聯繫。其主要任務是監視海外電話聯繫以及互聯網信息內容。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發表聲明說,他們有權為保護加拿大和加拿大公民的利益而監視外國信號。
「與此同時,為了完成為國家收集外國情報的關鍵任務,加拿大通訊安全局有權依法收集和分析元數據。」
所謂「元數據」是指一次電話通話或一份電子郵件的時間和地點等信息,而不是通話和郵件的具體內容。
有關專家表示,從旅客無線上網裝置上獲得的信息能讓情報部門記錄旅客上網時留下的行蹤,包括在機場、酒店和餐廳上網的記錄。
情報部門甚至可以利用獲得的信息查出這位旅客到達機場數天前的行程記錄。
(編譯:躍生/責編:李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