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 印度低價小型車未能通過全球防撞測試

bbcchinese.com | 國際



印度低價小型車未能通過全球防撞測試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1/140131_indian_cars_crash_test.shtml
Jan 31st 2014, 16:13


鈴木瑪魯蒂的Alto 800的防撞測試得分為零。


印度最受歡迎的5款小型車全部未能通過全球新車測試項目的防撞測試。
總部設在英國的全球新車測試項目(Global NCAP)所做的實地測試顯示,這5款印度製造小型車如果發生車禍撞擊,乘客可能會死亡或受傷。
未能通過防撞測試的包括印度知名的全球最低價汽車——塔塔(Tata)Nano,以及福特、福斯、現代等知名大廠在印度生產的車型。
報道說,這些小型車款缺少了一些重要的安全防護功能,生產成本降低因此能以低價格滿足印度消費者的喜好。
低價不安全
這5款小型車佔去年印度汽車銷售市場的20%,估計在印度銷售的汽車有80%的售價不到8,000美元。
全球新車測試項目負責人馬克思·莫斯利(Max Mosley)說,「這幾款小型車的安全程度,比歐洲和北美現在的汽車安全標凖落後20年。」
這5款小型車的製造商在測試後表示,他們非常重視汽車的安全,將檢討並研究測試報告的結果。
沒有安全氣囊
未能通過測試的這5款小型車分別是鈴木瑪魯蒂(Suzuki-Maruti)的Alto 800,塔塔Nano,福特Figo,現代的i10,以及福斯的Polo。
在印度銷售的上述所有車款都沒有配備安全氣囊,和在北美及歐洲市場銷售的相同車款的安全標凖也不一樣。
莫斯利說,「結構安全不良,沒有安全氣囊,讓印度汽車消費者面臨生命危險。」
「印度汽車消費者有權利了解他們汽車的安全性,也應該享有世界其他地方汽車消費者能擁有的相同基本安全標凖。」

測試過後,福斯決定將沒有安全氣囊的Polo從市場撤下,改銷售配備有兩顆安全氣囊的Polo。




在防撞測試後,現代i10的車身結構有不同程度的損毀。



(編譯:友義 責編:羅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