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MIT、普林斯頓和南加大招生主任談選才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MIT、普林斯頓和南加大招生主任談選才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31/n4072522.htmMIT%E3%80%81%E6%99%AE%E6%9E%97%E6%96%AF%E9%A0%93%E5%92%8C%E5%8D%97%E5%8A%A0%E5%A4%A7%E6%8B%9B%E7%94%9F%E4%B8%BB%E4%BB%BB%E8%AB%87%E9%81%B8%E6%89%8D.html
Feb 1st 2014, 03:02

【大紀元2014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朱江、特約記者鄭浩洛杉磯報導)許多華人父母飄洋過海,櫛風沐雨為給孩子得到美國知名大學的教育,有的家長可以說為孩子成人成才殫精竭慮。那麼,美國知名大學校招生看重學生什麼樣的素質和才能呢?

在由南加州大學招生研究中心15日至17日在洛杉磯主辦年度高等教育和招生研討會上,來自全美各地100多個高校的校長,副校長和大學招生主任,約160多位專家學者就高校招生相關問題廣泛探討。本報採訪了麻省理工學院MIT、普林斯頓和南加大招生主任,他們分別就美國教育、他們在招生時看重學生的什麼素質和才能、什麼是領導才能等問題進行了回答。
美國教育培養什麼?
針對華人社區常見誤區,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盧西多博士(JaromeA.LucidoPh.D)介紹說,招生除了看SAT成績,還需要綜合評估學生表現:「我們在申請中找證據說明學生能解決問題,有思辨性思考,當然也要成績好的學生,那是基礎,但是也要那些把不同文化帶給我們的學生,幫助我們也了解其他文化」。


圖:MIT麻省理工學院招生主任Stuart Schmill(攝影:kyle zhang)
麻省理工學院(MIT)是一所位於美国麻薩諸塞州(麻省)劍橋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素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的美名。
今天的麻省理工学院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為全球最享盛名的學府之一。校方現時共有6所學院36個學術部門,偏重於理學及工程技術的研究與教育。有81名諾貝爾得獎者、52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獲獎人、45名金得主及38位麥克阿瑟獎得主現在或曾經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或工作。其本科學位的競爭很大,2013年錄取率只有8.9%,聘請的教師數目則在1000人左右。
據麻省理工學院MIT招生主任Stuart Schmill介紹,MIT的教育同美國其他學院相似,平衡發展,MIT不著重在一個學科,「我們也要求他們選讀別的學科課程,在他們畢業後,也許需要他的不僅是一門學科的知識,我們希望他們在未來畢業後,他們的知識可以讓他們有更大的選擇度。」
「我們培養學生的溝通技巧,寫作、表達思想的能力,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據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University)招生主任Janet L.Rapelye介紹,他們希望所尋找的學生具有以下的素質:「有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對要做的事情準備充分,並有較強的英文能力和英文基礎。」
關於普林斯頓大學招生標準,Rapelye主任指出,「我們首先看學生能否達到學業上的要求,比如他們的成績,還包含教師的評價,學生的作文,他們如何安排時間的能力等等」。


圖: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招生主任Janet L.Rapelye(攝影:kyle zhang)

普林斯頓大學常被直接稱為普林斯頓,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現為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普林斯頓成立於1746年,是九所在美國革命前成立的殖民地學院之一,同時也是美國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31/n4072522.htmMIT、普林斯頓和南加大招生主任談選才.html  美東時間: 2014-01-31 14:02:33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