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習李王三權聯盟對陣江派 中國政局進入急劇動盪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習李王三權聯盟對陣江派 中國政局進入急劇動盪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12/2/n4024124.htm%E7%BF%92%E6%9D%8E%E7%8E%8B%E4%B8%89%E6%AC%8A%E8%81%AF%E7%9B%9F%E5%B0%8D%E9%99%A3%E6%B1%9F%E6%B4%BE-%E4%B8%AD%E5%9C%8B%E6%94%BF%E5%B1%80%E9%80%B2%E5%85%A5%E6%80%A5%E5%8A%87%E5%8B%95%E7%9B%AA%E6%9C%9F.html
Dec 2nd 2013, 05:03

【大紀元2013年12月02日訊】(新紀元週刊354期,記者綜合報導)三中全會後,習陣營進行新一輪人事布局,大清洗江澤民勢力,其範圍涉及黨、政、軍、企等。如此龐大、複雜的權力和財富轉移,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三權結盟與江澤民集團短兵相接,你死我活,中國政局將進入急劇動盪期。中共三中全會後,習李陣營與江派勢力的博奕進入白熱化階段,僅一周時間,習近平當局就開始了新一輪的重大人事布局,範圍之大、速度之快史無前例,涉及到黨、政、軍、企多個領域。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三權結盟,為防政令不出中南海,進一步打破原有的權力、利益格局,江澤民勢力再遭大清洗。
31省政協主席退出常委 地方官場重洗牌
11月21日,大陸媒體報導,三中全會後中共開始首輪人事調整。中共中央委員、工信部部長馬興瑞空降廣東接替朱明國的位置,出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朱明國不再擔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
朱明國卸任後,大陸官方近日宣布31省分政協主席全部「退出」黨委常委班子,均已不再擔任省(區、市)委常委職務。
今年1月中共各省「兩會」換屆後,產生31個省級政協主席,其中有八人由省委常委兼任,包括北京的吉林、天津何立峰、廣東朱明國、遼寧夏德仁、重慶徐敬業、福建張昌平、吉林黃燕明、新疆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其中,吉林、何立峰、夏德仁、朱明國,均為當地黨委專職副書記。大陸官方近日宣布31省分政協主席全部「退出」黨委常委班子。
大陸知名時政評論人士邵旭峰在博客上分析稱,目前中國大陸有很多商人、藝人以及各種名人(有些還不太乾淨、名聲不好、影響很差),一旦出名,就想混個政協委員的頭銜,為自己增加光環,也有些人是為了圖利。如果地方政協負責人不再是決策層的成員,那政協委員也不能直接獲利。此外,政協裡面很多人屬於既得利益集團或者與既得利益集團關係緊密,他們在權力核心層直接阻礙習陣營所推動的改革,現在將地方政協與「常委」剝離,有利於習的推動。
中紀委常委侯凱空降江澤民老巢
尤引人關注的是,中共中紀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空降」上海,接替現年60歲的中紀委委員楊曉渡,擔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在中紀委公布的第二輪中央巡視組組長名單中,侯凱擔任第九巡視組組長。
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此前20多年都由江派所把持,也是江派的獨立王國。在胡溫時代,胡溫的政策在上海根本無法執行,甚至對胡錦濤施行「暗殺」。
習李上臺後,想在上海推動「自貿區」,但受到「利益集團」和中共黨內「保守派」的強力阻擊,雖然李克強為此拍過桌子、並多次稱要「壯士斷腕」,但最後李克強的「自貿區」僅得到三年的試用期。
上海被視為中共改革的「前沿陣地」。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明教授表示,上海市紀委書記的人事變動,可以說是《決定》提出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領導後的首個案例。
習近平舊部再獲高升
此次大洗牌過程中,習近平的舊部明顯占有優勢。有未得到證實的消息稱,原習近平上海舊部、上海紀委書記楊曉渡去職後將進京任中紀委副書記。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2/2/n4024124.htm習李王三權聯盟對陣江派-中國政局進入急劇動盪期.html  美東時間: 2013-12-01 16:03:33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