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31 16:06)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31 16:06)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jsy/20131231/160617810266.shtml
Dec 31st 2013, 08:06











  大势猜想:在IPO重启的预期下市场谋求风格转换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市场展开小幅反弹,沪深两市股指依托短期均线企稳,金融、白酒等板块发力做多,创业板则受到IPO重启的冲击而小幅调整。题材股今日早盘普遍调整,大盘蓝筹股则有发力护盘的迹象,在IPO重启的预期下,市场谋求风格转换。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表现出色,IPO重启对券商和创投股形成重大利好,地方政府债整体可控,长期压制银行股的利空因素有所消除。年底高峰期将近,白酒板块今日展开强劲反弹,相关股票普遍出现直线飙升的行情。受养老服务业改革试点即将启动的利好刺激,养老概念股早盘也有出色表现。
  智能机器人是今日杀跌的主要力量,三丰智能、日发精机、智云股份等龙头直奔跌停,并带领相关概念股全线下挫,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利好政策兑现,该题材出现见光死。另外,手机游戏、网络安全、蓝宝石等相关题材跌幅亦居于前列。
  我们认为,IPO重启使得市场抽血预期再起,题材股因此遭遇资金集中出逃,这对市场供给压力是一个考验,尤其是中小盘股。在此预期之下,市场资金开始从题材股向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或二线蓝筹股中流动,这也是部分避险资金的主要思路,因此今日银行、券商以及白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市场此前已对IPO重启有充分预期,近期应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今日是2013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仰望年线起点2289点,年线收阴无悬念,只是跌多跌少的问题了。当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及政策面没有太大变化,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第二次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120日均线尚未走坏,但已是近期的强压力位。后市,突破2130点前,机会不多。目前沪深两市股指则依托5日均线展开超跌反弹,随着年末资金面等不利因素逐渐消去,短线超跌的A股市场有望重回上升势头。从盘中的风格来看,银行、券商以及白酒板块力助A股红盘收官。
  应对策略:谨慎操作,耐心等待大盘反弹信号的确认。
  主力猜想:IPO正式开闸 创投券商成最大受益者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30日晚间,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期待已久的IPO正式开闸。这次IPO开闸覆盖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及创业板市盈率将会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这意味着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势并不乐观。
  就目前大盘来讲,A股年末资金面持续紧张,资金的博弈大大加强,有人士称,增量资金成为关键因素。
  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也将有利于中介机构市场化发展。多家券商表示,在制度红利释放之下,投行业务收入明年有望止跌回升,全行业业绩增长可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可能进一步激活券商股潜力。券商股普遍被看好,也由于估值水平不高。多数研究机构认同目前股价基本反映了市场已知信息,仍然看好券商的前景和长期投资机会。
  IPO正式开闸,虽然对市场整影有待明确,但对有些板块来,却是明显受益的。分析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将使创投公司的项目退出更加顺畅、更高获利,明显受益;而新股发行可使券商股票承销收入增加,也是利好。此两大IPO重启受益股预计将持续受到追捧。
  据了解,自2012年底IPO暂停以来,创投公司的项目退出大幅下滑。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共发生54笔退出交易,退出笔数同比下降73.3%。对此,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12月至今,境内市场IPO停顿,境外上市IPO也屈指可数,是创投项目退出数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因此,IPO重启对创投公司明显利好。
  "IPO重启利好于券商股。一方面,受投行收入上升的正面推动;另一方面,IPO重启会使得市场对券商的直投及自营业务等重燃信心。"分析人士指出,从A股历史上过去7次暂停、6次重启的经验来看,IPO重启对二级市场存在一个短期影响,但并不能改变市场的趋势。而在第六次IPO重启中,券商股在重启前及重启后都有出色表现,明显跑赢大盘。"IPO重启进入倒计时券商受追捧是必然。"
  应对策略:IPO正式开闸,中小板及创业板市盈率将受到挑战和冲击,这意味着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势并不乐观。
  热点猜想:深圳通过全面深化金改创新方案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据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已由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并将正式颁布实施。方案中,完善金融资产市场化定价基础方面,推动建立市场化的准入制度,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支持通过多种方式设立各类金融机构及涉足新型金融业态;拓展外汇市场广度及深度,承担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融资、转板、并购重组等制度;加快组建各类新型要素交易平台,推动金融产品及工具创新,探索信贷产品及特定种类的资产证券化,提高金融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报道引述深圳市金融办人士指,深圳将积极争取上级监管部门支持,率先于深圳试点实施。具备实施条件或尚未明确的改革创新领域,深圳将积极利用前海平台先行先试,而属地方事权或可即时实施的措施,深圳市金融办将加快推动落地。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华联控股(000036)(参股招商金融)、深圳华强(000062)(网络金融)等深圳金改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