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交東海防空區飛行計劃

bbcchinese.com | 國際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交東海防空區飛行計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12/131201_us_china_japan_air_defence.shtml
Dec 1st 2013, 02:24


美國國務院要求航空公司遵守各國發出的「給飛行員的通知」(NOTAM)。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在國務院建議遵守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有關指令後,向北京當局遞交了飛行計劃。
國務院此前發表書面聲明稱,美國政府預期美國的國際民航運營商遵守外國政府發出的「給飛行員的通知」(NOTAM),但強調這不代表美國政府接納中方的有關要求。
達美航空一名發言人星期六(11月30日)證實,該公司過去一周一直有向中國提交飛行計劃;美國航空與聯合航空分別表示他們一直有配合中方要求,但沒有具體說明從何時開始。
日本外務省星期六透露,日本於星期五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上提出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但遭中國代表反對。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同日表示,東京正就美國基本同意其民航公司向中國通報通過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向華盛頓尋求確認,並重申日本希望與國際民航組織及各國展開協調。
美國副總統拜登本周將到訪中國、日本與韓國。華府高級官員表示,拜登將嘗試緩和緊張局勢。
日本:威脅安全
中國在11月23日公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公告中提到,於識別區內飛行的航空器應當向中國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報飛行計劃。
公告還稱,於區內飛行的航空器須服從中國軍方指令,否則軍方「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此前,日本航空與全日空曾在中國公布劃定防空識別區之時提交飛行計劃書,但在被東京政府批評後不再辦理有關手續。
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政府代表甲田俊博在ICAO理事會上提出,日本認為中方有關提交飛行計劃的規定「可能威脅國際民航秩序與安全」,希望ICAO討論可行措施。
外務省稱,美國、英國與澳大利亞代表在會議上表示贊同日本的主張,中國則提出反對。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與日本有同樣擔憂的國家正穩步增加」。
報道說,日本將繼續爭取在下一次ICAO理事會上把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列入正式議程,日本政府也將在12月中旬舉行的日本和東盟特別首腦會議上與各國交換意見。




(編譯/責編:葉靖斯)
網友如有評論,請用下表:
















聯絡薦言
* 須填寫項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