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 土耳其總統:仍在評估與中國導彈交易

bbcchinese.com | 國際



土耳其總統:仍在評估與中國導彈交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9/130930_turkey_china_missile.shtml
Sep 30th 2013, 17:42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贏得為土耳其製造遠程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競標。

土耳其總統居爾周一(30日)表示,與受到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合作生產遠程防空導彈的決定並非最終決定。
土耳其英文報紙《自由報每日新聞》報道引述居爾的話說,「這項交易仍未確定,目前有一個候選名單,中國排在最前面。我們還需要研究有關條件。但是毫無疑問,土耳其是北約成員。」
但是土耳其國防部上星期宣佈,選擇了中國精密器材有限公司的FD-2000的導彈防禦系統,放棄了美國、俄羅斯和歐洲的產品。
居爾從美國返回土耳其途中在飛機上表示,「事情涉及許多層面,有技術和經濟層面,還有聯盟層面。目前對交易進行評估。土耳其需要防禦系統。」
美國表態
美國國國務院發言人28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和美國制裁名單上一家公司洽談合作製造與北約系統或集體防禦功能不相容的導彈防禦系統,美方已對此表達嚴重關切。」
發言人還說,「我們會繼續討論這個問題。」
土耳其近日宣佈,已選擇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的FD-2000導彈防禦系統,俄羅斯、美國和歐洲公司的系統競標失利。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之一。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因為違反「伊朗朝鮮敘利亞禁止核武擴散法案」,被列入美國制裁名單。
華企競標
土耳其國防部長耶爾馬茲26日宣佈,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贏得為土耳其製造遠程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招標。
參加這一價值約40億美元項目競標的有個防空導彈系統:美國的愛國者、俄國的S-400、法意歐洲防空導彈公司的Samp-T、以及中國的FD-2000。
此前有報道說,在4個導彈系統的激烈競爭中,美國和歐洲都警告土耳其不要選擇非北約成員國的俄國和中國。
美歐擔憂
報道說,歐洲防空導彈公司稱,儘管俄國和中國的防空導彈系統不錯,但如何整合到北約的空中防禦鏈中卻是個問題。
但是周四土耳其國防部長耶爾馬茲在聲明中說,土耳其已經選中了中國的防務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為土耳其建造遠程防空導彈系統。
土耳其希望建立自己的遠程防空和反導彈系統,以對應敵方的飛機和導彈。
今年1月,為保護土耳其不被鄰國敘利亞的血腥衝突的傷害,北約開始在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部署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
(編譯/責編:路西)
網友如有評論,請用下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