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憂政府關門 美股震盪 經濟報告恐遭擱置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憂政府關門 美股震盪 經濟報告恐遭擱置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9/30/n3976080.htm%E6%86%82%E6%94%BF%E5%BA%9C%E9%97%9C%E9%96%80-%E7%BE%8E%E8%82%A1%E9%9C%87%E7%9B%AA-%E7%B6%93%E6%BF%9F%E5%A0%B1%E5%91%8A%E6%81%90%E9%81%AD%E6%93%B1%E7%BD%AE.html
Sep 30th 2013, 22:21

【大紀元2013年09月30日訊】由於擔心政府關門和兩黨政爭對經濟造成衝擊,美股三大股指週一(30日)開盤就重跌0.9%,道瓊指數跌近150點,至15,110。這也引發了市場一波債券避險買盤,債券價格上漲,10年期債券收益率(yield)跌至7週以來低點,至2.60%。

美國本週經濟數據將聚焦就業市場,而聯邦官員們正忙著決定關閉哪些政府機構?哪些政府職能被視為「至關重要的」?預計本週出爐的就業報告命運難料,可能會遭推遲公佈。1995年年底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一幕。雖然美國眾議院於29日凌晨通過了提供聯邦運營資金至12月15日的臨時撥款議案,但因綑綁延期奧巴馬醫改一年,白宮和參議院都不同意,因此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於10月1日(週二)2014年新財年起,關門的風險大增。
1995年年底的政府關門的確導致了就業、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其他數據的推遲發佈。
本週就業數據報告恐遭延滯
美國本週經濟數據將聚焦就業市場,週五(10月4日)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預定發表9月失業率、非農業就業人口變動。不論是推遲或趕在週二政府關門前發佈,都可能會攪亂金融市場,尤其就業報告攸關美聯儲債券購買計劃。
而週四預定發佈的另一份就業報告——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很可能會在政府關閉期間繼續發佈。2011年,勞工部認定將繼續發佈該周度報告。該數據被視為對美聯儲理事會制定貨幣政策十分關鍵,而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對經濟是至關重要的。
民主、共和兩黨相互推諉 指責
1995年12月至1996年1月間,民主黨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與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也是為公共醫療法案的對抗,導致聯邦政府關門21天。高盛的經濟學家根據上回經驗,預計政府關門可能每週給美國經濟帶來80億美元的損失。
隨著最後時刻的臨近,眾議院的共和黨開始尋求將可能的政府關門的責任,推給民主黨。
參議院預計只有到美國時間週一(30日)下午2點才會開會正式拒絕眾議院的法案,將其踢回給眾議院。在週日的一份聲明中,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參議院不提前行動的舉動「傲慢的讓人難以接受」。
即使國會解決了支出爭議,國會議員仍將立即面臨下一波財政爭議,即調高16.7兆美元舉債上限。因投資人規避風險性資產,美國指數期貨下跌。
奧巴馬醫改長期以來受共和黨抵制
根據美國立法程序,在年度財政預算沒有獲批的條件下,參眾兩院必須通過版本完全相同的臨時撥款議案,送交奧巴馬簽署生效,方可保證聯邦政府免除關門危機。參議院預定30日復會,留給兩黨的協商時間已經不多。
奧巴馬醫改是奧巴馬總統第一任期內的主要政績。眾議院最新通過的議案中加入了民主黨反對的內容,增大了兩黨協商的難度。美國白宮和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已經表示,不會同意阻撓奧巴馬醫改實施的議案。
近年來,共和黨已經採取了約40次立法行動試圖廢除或削弱奧巴馬醫改。
消費者、企業界均感焦慮
據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跌至五個月來低點。企業信心也出現下滑。由大公司CEO組成的商業圓桌協會(Business Roundtable)調查顯示,有半數高管認為國會預算之爭正在影響他們的招聘計劃。
該協會主席、波音公司(Boeing Co.)首席執行長邁克納尼(Jim McNerney)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希望領導者擔負起責任並達成妥協,否則美國經濟增長將遭到嚴重衝擊。
上週五,包括商業圓桌協會和美國商會在內的236家商業組織致信國會,呼籲議員維持政府運作、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並著眼於解決福利開支等長期預算問題。
削減政府服務——不論是暫時關閉政府部門還是永久性地削減支出——都會導致大量商業活動中斷,並對公共部門相關企業和員工造成損害。間接來看,這種負面影響與對市場和經濟造成的衝擊,將挫傷企業信心並影響到企業規劃。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9/30/n3976080.htm憂政府關門-美股震盪-經濟報告恐遭擱置.html  美東時間: 2013-09-30 09:21:2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