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社会]男子因去日本旅游缺钱劫杀7旬老人 一审获死刑(09/01 13:2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社会]男子因去日本旅游缺钱劫杀7旬老人 一审获死刑(09/01 13:2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s/2013-09-01/132028103005.shtml
Sep 1st 2013, 05:20

  劫杀七旬老人 被辞工程师获死刑
  曾在中国电信做网络工程师的王璐,因和女友去日本旅游缺钱,于是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并杀害一73岁老人。记者今日获悉,二中院以犯抢劫罪,判处王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旷工被开
  被中国电信除名6天后犯入室劫杀案
  29岁的王璐是河北人,案发前曾在中国电信任网络工程师。
  中国电信出具的证明显示,2012年1月6日起,王璐连续三天无故旷工。1月11日,公司按照考勤管理制度将其除名。除名后第6天,王璐犯下了入室劫杀案。
  1月17日中午,王璐冒充快递员,进入73岁的陈某家中,用事前准备的乙醚闷堵陈某口鼻,欲抢劫。因陈反抗,王璐刺死陈某,劫走1.1万元现金。王璐次日落网。
  原来王璐案发前本打算和女友去日本旅游,交了团费后就没有钱了,于是他想到了抢钱。
  王璐网购到多份银行卡客户信息后,选了3人联系,假称是快递员,受银行委托送快递,问对方家何时有人。他最终选陈某家是因陈某外孙女表示,中午有老人在家。
  当庭翻供
  争执过程中扎中老人颈部
  1月17日上午,王璐从通州梨园附近的暂住地打车到陈某家,身上背的双肩包里放着一瓶乙醚、手套、快递单和茶叶。
  到陈某家楼下后,他先骗陈某打开门禁,上到陈某家楼上一层拐角处等待,见陈某下楼取东西,他趁机溜进了屋。
  约5分钟后陈某进屋,一眼就看见了王璐,王璐便称让老人签下快递单。此时王璐用倒有乙醚的左手捂住老人的鼻子和脸,没想到遭遇反抗,老人咬住了王璐左小指。
  王璐说,见桌上有刀,他就用刀冲老人比划,老人推刀,他一使劲刀扎在老人脖子上。后王璐称怕老人喊叫,便一刀扎中老人喉结上方。
  在庭上,王璐翻供称没想杀人,是因盗窃被发现后与被害人扭打才导致其死亡。
  陈某的女儿和儿子当庭向王璐提出51万余元民事索赔,并要求重罚王璐。
  被判死刑
  王璐经事先预谋入户抢劫,为制服被害人反抗,持刀刺切被害人颈部致死,当场劫取1.1万元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其当庭翻供表明无悔罪表现,且其检举揭发线索未被查实不构成立功;王璐辩护人所提其系初犯,经查属实,但王璐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轻判。
  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并判决其赔偿陈家人丧葬费3万余元。文/记者 洪雪
(原标题:劫杀七旬老人 被辞工程师获死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1 -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n Egypt, Libya And SyriaMassacres That Matter - Part 2 - The Media Response On Egypt, Libya And SyriaNational demonstration: No attack on Syria - Saturday 31 August, 12 noon, Temple Place, London, U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