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国安国字号后卫留洋征战葡超 合同保证50%出场率(08/01 05:0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国安国字号后卫留洋征战葡超 合同保证50%出场率(08/01 05:0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j/2013-08-01/05036699086.shtml
Jul 31st 2013, 21:03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近日,记者从国安[微博]俱乐部获悉,小将雷腾龙[微博]已经确认租借给葡超球队马里迪莫,记者电话采访了雷腾龙,后者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雷腾龙此番留洋也意味着,在邵佳一[微博]2003年留洋德国十年之后,国安俱乐部再出欧洲顶级联赛球员。
  两年前就应该打出来
  武汉小子雷腾龙出生于1991年,身高1.83米,司职中后卫,2003年起进入国安梯队,至今已在国安效力十年。期间,其凭借优异表现和过人的天赋,入选了国青、国奥,并曾入选国家二队。在国青期间,雷腾龙站稳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而在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中,雷腾龙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带过雷腾龙的教练都表示,雷腾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具备了一切的素质,而且头脑清楚,属于会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不少教练都评价他为国内同年龄段球员中,最有天赋的中后卫。
  在国安俱乐部中,雷腾龙很早便上了一队,并得到教练的赏识,2011年,时任国安队主帅的葡萄牙人帕切科开始启用雷腾龙,当年雷腾龙出战八场比赛,并在国安主场与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中攻入代表国安出战正式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有2011赛季的出色发挥,雷腾龙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机会,时至2012赛季,有消息说帕切科原本打算将雷腾龙放到先发阵容当中,继续给予其锻炼机会,但在联赛开始之前的准备期中,雷腾龙却不幸受伤,并因此伤停了大半年,他也因此错过了最好的"上位"时机。
  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竞争十分激烈,两年前就应该打出来的雷腾龙,却因为伤病而丧失了最好的机会,此后,他度过了一段漫长的恢复期,整个2012年只打了一场中超比赛。
  是金子总会发光,2013赛季状态完全恢复的雷腾龙再次得到出场机会,本赛季中超联赛雷腾龙打满了六场比赛,并在与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收获一粒进球。不过由于国安在边后卫上的人手紧缺,因此斯塔诺[微博]本赛季基本上安排雷腾龙打的都是其并不擅长的右边后卫,在主力右边后卫周挺[微博]需要轮换的时候,雷腾龙是斯塔诺的第一选择。
  今年年中,有欧洲球队相中雷腾龙,"有几家俱乐部联系过我,包括葡超的、西乙的。"雷腾龙说,最终他选择了葡超的马里迪莫队,在经纪团队的联络下,国安俱乐部为雷腾龙将来的发展考虑,最终决定放行。原本早就应该在中超打上主力,却因伤病错过了时机,如今却到了水平更高的欧洲球队发展,雷腾龙也说:"或许是好事多磨吧。"
  "感谢俱乐部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也感谢罗总等俱乐部高层肯给我机会,让我出去锻炼……"雷腾龙此次留洋葡超,也得到了斯塔诺的支持。"我和斯塔诺也沟通过,他说现在队里中后卫的位置确实比较紧张,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给我,所以对我能够出去踢球也表示了支持。"雷腾龙说。
  合同保证"50%"出场率
  "每个球员从小踢球的时候都想着,将来能够有一天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去踢球,对于我来说这一天来得不算晚,刚刚好。"雷腾龙笑着说,"这也算得上是梦想成真吧。"
  原本雷腾龙和国安的合同将会在明年年底到期,前不久双方刚刚完成了续约,"又和俱乐部续约了两年,算上今年,应该还有三年多。"雷腾龙说,而此次雷腾龙则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葡超球队马里迪莫,合同期为一年。
  对于马里迪莫和葡超,雷腾龙只是有初步的了解。"那边的比赛说实话之前并没有看很多,现在开始慢慢了解一下。"雷腾龙说,他此前已经看了很多场马里迪莫上赛季的比赛录像,对这支球队以及葡超都有了些印象,"那边的节奏是比这边要更快一些,不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我想要完全适应肯定还要过一段时间,但现在过去跟全场应该是能跟得下来。"雷腾龙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去迎接新的挑战,"我现在过去肯定也是要去拼位置的,先过去了解了解球队,然后自己好好努力,争取能够站稳脚跟,有所提高。"据雷腾龙介绍,双方此次签订的合同当中,对上场时间也有一定保证,"合同里保证了我有50%的出场率,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去拼了,还是得用实力说话。"有出场率的保证,是雷腾龙在众多欧洲俱乐部挑中马里迪莫的主要因素,"现在对于我来说,能够踢上球是最重要的,这样留洋才有意义。"雷腾龙说。
  而在具体位置上,雷腾龙也说,马里迪莫引进他也主要是按中后卫引进的,对方主教练也比较欣赏他的踢球风格,"过去了应该还是会踢中后卫,我个人也更习惯于这个位置,毕竟踢了好多年了。"他说。
  心理上的准备除了场上的之外还包括场外的,雷腾龙自2003年来到国安之后,就一直没有换过球队,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这第一次"跳槽"就跳到那么远去了,"生活上肯定需要适应一段时间,除了生活环境之外,还有语言。"据了解,雷腾龙已经向队里两位有留洋经验的球员邵佳一和张呈栋[微博]讨教了一番,尤其张呈栋,其曾在葡萄牙效力多年,也给雷腾龙介绍了很多的经验。最近雷腾龙也准备开始学葡语,"付豪(国安翻译)在帮我买书,这两天先让他给我来个入门速成的。"雷腾龙笑着说。
  能够去欧洲顶级联赛踢球,雷腾龙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迈出了一大步,他说自己会更加耐心地去接受、并适应这一切,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他提到希望能够在那边有好的表现、立住脚,以后再回到国安,希望能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提高。
  罗宁期待雷腾龙争气上进
  本轮中超联赛中,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微博],雷腾龙由于要留在北京办葡萄牙签证,因此未能随队前往。留在北京这几天他也没闲着,每天都自己训练,周三上午他还爬了香山,也算是拉拉体能,"自己保持身体状态吧,毕竟那边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雷腾龙说。
  雷腾龙所加盟的马里迪莫队成立于1910年,是葡萄牙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自从1985-1986赛季重新升入葡萄牙顶级联赛以来,马里迪莫还不曾降级。球队位于葡萄牙本土西南869公里的马德拉岛上,是葡萄牙著名的旅游圣地,著名球星C·罗就出生于此,同城还有另一支葡超球队国民队。不过相比国民队,马里迪莫有着更高的人气。
  征战葡超以来,马里迪莫始终是一支中游球队,发挥好的话有望冲击欧战席位。不过,最近两年马里迪莫起伏比较大,2011至2012赛季该队曾获得葡超第五,而上赛季位列葡超第10位。
  和现如今众多的青少年留洋不同,雷腾龙此次远赴葡超,算是国安"出口"的成功案例,这也是国安自2003年邵佳一加盟德甲[微博]十年之后,又一球员到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此表示:"俱乐部主要还是从雷腾龙个人发展的角度考虑,他之前在国青、国奥的时候表现得都很好,是一个很有天赋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球员这个年纪正是成长的阶段,现在在国安阵容当中,中后卫这个位置很难给他机会,所以还是让他出去锻炼锻炼,不能把这段时间给浪费了。"罗宁也说,希望雷腾龙出去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提高,"希望这孩子能争口气,再回来的时候能够上一个台阶。"
  新赛季葡超联赛在八月上旬就将拉开大幕,而马里迪莫的首场比赛在8月18日,将主场迎战葡超劲旅本菲卡。葡萄牙那边的所有事宜俱乐部都已经为雷腾龙安排好,"现在就等签证下来了,下来了我就会马上飞过去。"雷腾龙期待着自己新的旅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