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历史一刻!门线技术真来了 FIFA比赛中改判(多图)(07/01 03:3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历史一刻!门线技术真来了 FIFA比赛中改判(多图)(07/01 03:3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g/2013-07-01/03306647021.shtml
Jun 30th 2013, 19:3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联合会杯季军争夺战开打,尽管这场意大利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显然没有随后进行的巴西对阵西班牙的决赛引人注目,但是比赛中出现的一幕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那就是门线技术的真真切切地亮相。
  意大利上半场凭借着任意球的机会在第24分钟打破了僵局,迪亚曼蒂的任意球打中立柱后又击中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随后飞向球门,插上的意大利后卫阿斯托里在门线上将球捅入,不过国际足联还是将进球算在了迪亚曼蒂身上,并给出了字幕。
  不过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的时候,电视转播信号中突然出现了动画模拟的镜头,显示的正是意大利上半场打入的这个进球,模拟画面显示实际上在阿斯托里捅射的一瞬间,皮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因此这个进球的真正进球者应该是阿斯托里,随后国际足联更改了进球者的名字,比赛字幕也做出了修改,进球者的名字改为了阿斯托里。
转播画面给出门线技术提供的模拟镜头
清晰显示皮球压线
阿斯托里是真正的进球者
  这是门线技术第一次在大赛中真真切切地发挥作用,尽管不是关乎进球与否的关键判罚,但是仍旧具有非凡的意义,BBC解说本场比赛的评论员也说到,"门线技术终于被应用到比赛中了,干得还不错。"意大利媒体同样表示这无疑是"历史性的一刻。"
  实际上去年12月的世俱杯就已经将门线技术引入,不过当时这项新技术并没有真正的通过实际的应用案例来引起注意,而在今年2月,国际足联正式宣布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将启用门线技术,同样将使用门线技术的还有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这一次门线技术的公开亮相无疑意义非凡,但是今后的进一步推广应用,以及在涉及关键比赛关键判罚时会出现什么新的问题仍旧存在着一定的疑问。
  (威尔曼)
  相关阅读:FIFA正式宣布巴西世界杯+联合会杯启用门线技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