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 聯合會杯決賽前巴西示威再起

bbcchinese.com | 國際



聯合會杯決賽前巴西示威再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6/130630_brazil_protests.shtml
Jun 30th 2013, 19:06

數千名示威者擊鼓唱歌,高舉標語口號,向馬拉卡納足球場行進。

國際足聯聯合會杯星期日(6月30日)進行決賽之前,巴西再次出現示威遊行活動。
國際足聯聯合會杯足球賽決賽東道主巴西隊對壘西班牙隊展開之前,巴西再次出現示威遊行。
儘管巴西里約熱內盧安保森嚴,仍然有數千名示威者向著名的馬拉卡納足球場行進。
有報道說,巴西總統羅塞夫將不會出席國際足聯聯合會杯足球賽決賽。
羅塞夫兩周前為球賽宣佈開幕時現場球迷報以噓聲。
主辦世界杯
由於公交車費漲價,從近一個月之前起,巴西人展開示威遊行,但很快一些其它問題湧現。
最主要的問題是,巴西人對該國主辦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的高成本不滿、對腐敗現象不滿,同時,人們要求更好的醫療、教育以及交通系統。
周日(6月30日)早些時候,一群示威者試圖衝擊巴西足聯總部,但警方把這些人控制在該建築門外。
示威人群要求被指無能的巴西足聯主席何塞·瑪麗亞·馬林辭職,並批評2014世界杯本地組委會。
不同要求
數千名示威者擊鼓唱歌,高舉標語口號,向馬拉卡納足球場行進。
BBC在里約熱內盧的記者說,示威者中的不同群體有不同要求:有的要求免費公共交通,有的要求國際足聯為世界杯付賬,有的要求里約州州長辭職,由的反對強行驅逐和腐敗。
示威人群向在該地區巡邏的防暴警車和裝甲車報以噓聲,交通被迫中斷。
近一個月前,巴西聖保羅因公交車費漲價10%而爆發示威活動,警方嚴厲行動後遊行蔓延到其它一些城市。
(編譯:高志強,責編:陳書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