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格里芬脚踝旧伤终于撑不住了 最严峻考验砸向快船(05/01 13:36)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格里芬脚踝旧伤终于撑不住了 最严峻考验砸向快船(05/01 13:36)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nba/2013-05-01/13366546640.shtml
May 1st 2013, 05:36

  新浪体育讯 一场被双方视为"天王山"的生死战,最终快船[微博]没能守卫洛杉矶,93比103告负。祸不单行的是,内线主将格里芬[微博]受伤中途离场,能否出战下一场,目前也是未知数。本就一只脚踩在悬崖边上的快船,晋级形势岌岌可危。今夜的洛杉矶,一片阴霾。
  第三节还剩5分39秒,主帅尼格罗大手一挥,派上图里亚夫,格里芬则一瘸一拐地走向板凳席。坐在场边,格里芬右脚踩着一个恢复性按摩垫,倒是不见过于痛苦的表情,可是从那一刻开始,直到比赛结束,格里芬也没能回到赛场。
  事实上此役格里芬的表现一直难以令人恭维。赛前传出消息,格里芬在昨天训练中右脚踝受伤,本场比赛就是带伤上阵。也许是脚踝的疼痛感影响了他的发挥,从比赛一开始,格里芬在与灰熊内线双熊的对抗中就毫无优势,面对高强度的防守压迫,格里芬与保罗犀利的高位挡拆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格里芬只能频频提至高位,在中距离出手——即便本赛季格里芬投篮能力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这毕竟不是他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方式。
  第二节中段,格里芬好不容易连续两次得到内线强攻机会,可第一次磕筐而出,第二次在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微博]的夹击下,他的转身挑篮甚至没碰到篮筐。"这么打真是不行,灰熊俩内线太强壮,展示出的是熊的力量,格里芬打不动,"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感叹道。
  格里芬状态低迷,全场7投2中只贡献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然而少了格里芬,本就不占优势的快船内线更显得千疮百孔,面对小加索尔和兰多夫的联袂出击,无论小乔丹、奥多姆还是科林斯、图里亚夫,都无法在肉搏战中笑到最后。赛前快船上下纷纷表示,此役必须守住篮下,争取多抢篮板球,"这才是胜负的关键。"小乔丹曾强调。此役单看篮板球,快船只输了2个(40比42),但是内线无法打开局面,快船不得不一次次被迫在外线匆忙出手,此役他们投了17个三分球只进6个,命中率只有35.3%。此外他们让灰熊33次站上罚球线,丢掉26分,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得分均超过20分。
  此役告负,洛杉矶无疑拉响警报。赛前保罗就强调,由于下一战将再赴孟菲斯,快船毫无优势,所以此役对快船来说太重要,"必须拿下!"如今主场告负,雪上加霜的是,格里芬又受了伤,快船的晋级形势实在不容乐观。这或许就是考验尼格罗应变的时候,这就是考验保罗领袖能力的时候,究竟是力挽狂澜还是一败涂地?三天之后,洛杉矶人将给出自己的答案。
  (波拉利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