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 朝鮮:並行發展經濟與核武力

bbcchinese.com | 國際



朝鮮:並行發展經濟與核武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3/130331_north_korea_nuclear.shtml
Mar 31st 2013, 20:08

金正恩會見將領背景地圖似乎顯示導彈射向洛杉磯和美國其他地點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周日(31日)在平壤舉行,會議決定「實行經濟建設和核武力建設並行路線」。
據朝中社當天發佈的全會新聞公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議上說,在美國持續進行核威脅的情況下,「朝鮮不得不從質和量兩方面加強核武力」。
據報道,金正恩還表示,朝鮮不打算利用核武器作為商品換取美元或經濟援助的籌碼。
朝鮮根據目前形勢將實行「經濟建設和核武力建設並行路線」,即在加強發展自衛性的「核武力」、加強國家防衛力量的同時,將更大力氣投入到經濟建設中。這將是長期戰略路線。
另外,朝鮮將發展自立的核動力工業,推進開發輕水反應堆的工作,以緩解電力緊張。
朝鮮還將加快宇宙科技發展,更多地研製和發射包括通信衛星在內的衛星。朝鮮還將根據現實需要根本性地改善經濟指導,健全經濟管理方法。
危險
此前,朝鮮宣佈朝韓關係已進入「戰爭狀態」。
而美國方面則評估認為,這不過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的一系列「好戰言論」之一。
儘管如此,外界注意到美國實際上軍事動作頻繁,而且頗為高調。
上周,韓美聯合司令部證實,美軍B-2轟炸機3月28日從關島安德森美國空軍基地起飛,在韓國國內針對演習目標進行了攻擊訓練。
同時美國宣佈已在阿拉斯加部署14具飛彈攔截器,增強防禦飛彈攻擊能力,以因應北韓威脅。
英國《衛報》周日發表評論認為,南北朝鮮爆發火力衝突的熱點並不是夏威夷或關島,而是在朝鮮、韓國的海岸邊境。
評論認為,朝鮮停戰協議雖然規定了陸地分界線,但並沒有規定海上分界線,這也是近年來朝鮮和韓國多次發生衝突的地方,延坪島炮擊、天安艦事件等就是很好的明證。
評論認為,現在的危險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過於自信、經驗不足,又迫不及待要贏得軍事上的勝利,很有可能會「踩過界並且誤判形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