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湖北农民交涉补偿被碾死家人称达协议获赔85万(04/01 03:1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湖北农民交涉补偿被碾死家人称达协议获赔85万(04/01 03:1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3-04-01/031926697260.shtml
Mar 31st 2013, 19:19

  南都讯 据湖北巴东县委宣传部消息,3月30日上午,巴东县沿渡河镇西边淌村一村民因财产补偿诉求与宜巴高速29标段项目部发生纠纷,被水泥罐车碾轧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
  3月30日10时许,在巴东县沿渡河镇西边淌村宜巴高速公路29标段建设工地,村民因水毁财产补偿诉求与29标段项目部发生纠纷,村民张某(女,44岁)在交涉的过程中,被水泥罐车碾轧致死。3月3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谭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巴东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事故发生后,巴东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领导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华
  截至昨日发稿前,死者家属向记者介绍,昨日中午已与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达成口头协议,给予自家85万元的补偿。
  目击:疑犯倒车碾轧村民逃跑
  昨日,据沿渡河镇西边淌村村民向记者介绍,事发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张如琼与该村部分村民,正在与宜巴高建29标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进行理论,认为该施工项目部在附近修建高速,对沿线村庄的村民房屋及良田造成损毁,并没有得到合理补偿。
  多名目击村民反映,事发时张如琼是被人推倒,随后一名该项目部的施工人员驾车倒退,将其从头部碾轧,"在尸检的时候,她的头和上半身被轧瘪了,但是下半身还是完好的。"
  据介绍,死者倒下后,头部朝当地一个地名为南家垭的方向,腿则朝舒家槽方向。犯罪嫌疑人肇事后,随即驾车往南家垭方向逃离,村民上前阻拦,但见其车速过快只好躲开,"后来是我们打电话通知南家垭那方做工的村民,骑摩托车才追拦到开车的人。"
  村民称,肇事者被追截时,已从水泥罐车下车,正准备朝离事发现场两公里左右远并未建好的南家垭高速出口逃离。据介绍,肇事撞人者与死者曾认识,因为项目部与死者家仅一墙之隔,"去年过年前他(肇事者)还到死者家吃过饭的。"
  据死者家属称,昨日当地公安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在施工方项目部搭建的灵堂外,向在场村民宣布,疑犯已被刑事拘留,并且涉嫌故意杀人。通过调查,肇事的谭某,是宜巴高建29标项目经理部施工人员,并且属于无证驾驶。
  家属表示,昨日上午10时许以及中午12时许,死者家属就分别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在该村村委会办公室进行过两次善后补偿协商。据介绍,协商时有镇里的领导,州和县级公安局以及司法局和律师等人在场。
  据记者了解,最开始家属要求补偿100万元,但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同意,死者的丈夫则要求补偿90万元,通过多次协商后,昨日已初步达成口头补偿协议,给予死者家属85万元补偿。"补偿协议目前还没有正式签字,最快也要等明天。"
  家属称,善后丧事所有费用目前则由宜巴高建29标项目经理部负责承担。"因为还有一些死者家属没有赶回来,所以最早也要后天才能下葬。"
  村民:不满宜巴高建施工损毁房屋
  据记者了解,当晚,附近村民聚集在离死者家一墙之隔的宜巴高速29标段施工方项目部门外,等待法医对遗体尸检。
  "双方协调不过来,就发生纠纷,后来就有人被水泥罐车碾轧死了。"昨日,当地一陈姓居民介绍,自家房屋就是因为施工方两年前在自家房屋附近埋水管,才导致水管压力过大把自家土房冲出两个大洞,"房子的横梁被冲坏了,前几天整个房子都垮了,也没有人赔偿。"
  据附近群众反映称,也有部分村民家中的田地庄稼,在施工过程中遭洪水冲毁。
  副镇长:施工方与村民有矛盾
  前晚11时20分,巴东县沿渡河镇副镇长陈行杰介绍,当晚当地州与县级公安局工作人员,都在事发村镇对目击者进行调查,尸检则在死者家隔壁的宜巴高建29标项目部房内紧张进行。他表示,只有等尸检结果出来后,再由州与县级公安等部门共同汇审,才能得出最终结果。
  他告诉记者,宜巴高速建设属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于2009年5月开工。他表示,对于这类大型工程施工,施工方与当地村民或多或少会有些矛盾。
  陈行杰称,当地村民也曾向村委反映过二者之间的矛盾,村委则向镇政协说过,而镇政协向项目部反映后,施工方认为放炮施工带来的炮损与水毁等情况并不是很严重。"老百姓对施工方回应,认为不是很合理。"
  交通局负责人:损毁村民财物将15天内陆续补偿
  据陈行杰介绍,2010年7月16日,施工过程中当地发大水给附近村民造成一定损失,但都已经做出过补偿。同时由于当地高山密布,修建高速路时排水系统等方面的设计,会与原计划有出入,做调整时于2012年6月29日再次给村民造成一些损失。
  陈行杰称,宜巴高速全长197公里,穿过4个县12个乡镇,所涉及的村民户数较多,所以一般将在工期结束后再一一补偿。
  据其介绍,"原本工期预计在今年6月结束,但施工过程中受天气地形等客观因素影响,所以工期将在明年12月才结束。"
  据当地多名村民向记者反映,该县交通局负责人昨日在死者灵堂外宣布,将在15天内对村民反映的水毁、炮毁房屋及田地损坏情况,按国家有关补偿规定,给予相应的补偿。
  据《云南信息报》
(原标题:湖北巴东一村民被罐车碾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