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湖北农妇交涉补偿被碾死 项目方毁民房3年未赔(04/01 02:3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湖北农妇交涉补偿被碾死 项目方毁民房3年未赔(04/01 02:3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3-04-01/023926696768.shtml
Mar 31st 2013, 18:39

当地被山洪冲毁的房屋。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3月30日,湖北巴东沿渡河镇西边埫村宜巴高速路建设工地,当地村民就工程损毁房屋的补偿与项目组沟通时发生纠纷,一名44岁农妇被一辆水泥罐车碾轧致死。昨日,当地政府通报称疑犯谭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死者家属
  肇事者试图逃逸
  昨日,死者丈夫李宗兴向记者表示,家中房屋因宜巴高速项目施工受损,妻子张如琼在追讨说法过程中,遭施工方工作人员开罐车碾轧致死。
  "宜巴高速项目施工时放炮把我们村很多房屋震塌了,施工时堵了沟,山洪一到,把好多房子都冲垮了,他们说好补偿的,但3年多了一分都没兑现。"李宗兴称,3月30日,为向项目组讨要说法,六七位村民(死者张如琼是其中一人)将一辆准备进入工地的水泥罐车拦停。李称,项目方派出协调负责人出面,但并没有谈赔偿事宜,而是强行要求村民离开。
  "村里人继续对峙,一名工作人员将我妻子推倒在罐车后面,项目协调负责人直接上车发动罐车向后倒车,将张轧死后开车逃走。"李宗兴称,在场村民告诉他,肇事者还试图碾轧第二人,但被其躲开。
  据李宗兴转述,"该村民称,肇事者碾轧死者后还驾车逃逸10余里地,最终在邻村被村民逼停,村民将肇事者带回事发现场并报警。"
  官方通报
  案件正在侦办中
  前日中午,肇事者被赶到现场的警方带走,张如琼的遗体则被移放到项目部的一间活动板房内。
  前日深夜,巴东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长江巴东网发布通报称,3月30日10时许,在巴东县沿渡河镇西边埫村宜巴高速公路29标段建设工地,村民因水毁财产补偿诉求与29标段项目部发生纠纷,村民张某(女,44岁)在交涉过程中,被水泥罐车碾轧致死。3月31日凌晨,疑犯谭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昨日下午,长江巴东网通报称,巴东公安机关将张如琼被碾轧致死一案调查结果向死者家属通报,家属表示接受,目前官方正在进行善后处置工作。
  ■ 说法
  "施工放炮震塌房屋"
  当地政府称,工程完成后将补偿村民损失
  "他们放炮把我们房屋都震塌了,3年多了还没有说法。"昨日,沿渡河镇一黄姓村民对新京报记者称,村民与宜巴高速项目方的矛盾已经存在3年多,但一直没能得到解决。一李姓村民告诉记者,高速施工将一条走山洪的泄洪通道堵塞,导致他家的房屋被大水冲毁,施工方曾多次许诺给予解决问题,但没有落实。李宗兴称,他家离高速施工方项目部仅一墙之隔,施工导致的山洪曾将项目部的活动板房全部冲毁,而他家同样遭殃,被山洪冲毁的灶至今还没修好,楼顶亦出现裂缝。
  "不仅仅是房屋,耕地、庄稼都跟着遭殃,但政府和项目部相互踢皮球。"一周姓村民称,村民找政府,政府让找项目组,对方又要求村民需领着政府工作人员才能解决问题,即使几方谈妥了,项目组承诺的解决方案也一直不见动静。
  沿渡河镇相关负责人陈行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施工方与村民存在局部矛盾,但他否认村民损失一直未得到补偿。"2010年7月16日,施工过程中当地发大水给村民造成了一定损失,这部分都已做出补偿。"陈行杰称,由于当地高山分布,修建高速路时排水系统的设计会与原计划有出入,做调整时于2012年6月29日再次对村民造成一些损失。
  陈行杰表示,村民的损失将在工程完成后依照国家相关规定逐一进行补偿。
(原标题:高速工地一村民因纠纷被碾致死)
(编辑:SN0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Jousting With Toothpicks - The Case For Challenging Corporate Journalism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19-jousting-with-toothpicks-the-case-for-challenging-corporate-journalism.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