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林书豪费尔顿全方位PK 林疯狂未来必然超越继任者(03/01 00:41)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林书豪费尔顿全方位PK 林疯狂未来必然超越继任者(03/01 00:41)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nba/2013-03-01/00416441986.shtml
Feb 28th 2013, 16:4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雷蒙德-费尔顿和尼克斯看起来威武霸气,而林书豪[微博]和火箭则是万般纠结。不过,三个月后,情况似乎发生改变了。那么,在ESPN看来,尼克斯和火箭当初的决定,究竟谁更合理呢?
  11月的误导
  11月的时候,尼克斯打出14-4的战绩,俨然一副冠军争夺者的架势。那个月,费尔顿的三分命中率有40%,场均能贡献14.6分和6.7助攻。在费尔顿的带动下,尼克斯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整队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1.6%。但是,从12月开始,尼克斯和费尔顿的命中率就逐渐下降。尼克斯依然还是进攻很强,但已经失去了11月的霸气。
  与此同时,火箭在经历了11月的低迷之后,逐渐找到了正确的方向。詹姆斯-哈登和林书豪,彼此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
  数据上,尼克斯的进攻效率从11月的110.8,联盟第一,变成了如今的107.3,联盟第六。而火箭,从102.8,联盟第十,上升到如今的108.2,联盟第四。费尔顿的赢球贡献值,从11月的1.1,跌到现在的0.2,林书豪的赢球贡献值,从0.3,上升到现在的2.0。
  尼克斯趋于正常
  经历了疯狂的11月之后,现在的尼克斯越来越符合季前赛的评估了,主流意见是他们最终会拿到49场左右的胜利,东部第三左右的排名。同样的,费尔顿的表现也更符合一贯的评价了,比当初在开拓者要好,但不如他第一次来尼克斯的那大半个赛季,或者是本赛季的第一个月。从真实命中率上也有反映,如今的费尔顿只有47.5%,但联盟平均水准是53.2%。
  火箭超越林疯狂
  对火箭和林书豪来说,林疯狂已经是过去的传说了。现在的林书豪,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火箭的控卫。有哈登在身边,林书豪不用像过去那样在进攻端承担太大压力。给林书豪一个更精准的定位,他会有更好的发挥,说的就是现在的火箭。11月,林书豪三分命中率只有26.3%,二月份已经提升到45.2%了。在尼克斯的时候,林书豪的使用率达到了28.1%,相对来说,现在的20%是个更合理的范畴。
  前景
  在尼克斯时代,林书豪身边有个喜欢包干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火箭时代,他身边是功能相对简单但控制欲同样不弱的哈登。两相比较,后者更符合林书豪的控卫定位。而且,火箭的挡拆战术打法,能给林书豪更多的发挥空间。而费尔顿,能不能超越林书豪疯狂时期的表现,依然是个很大的疑问。
  有数据显示,林书豪每次定点出手能换来0.91分,费尔顿稍好,是0.95分。但是,林书豪的定点出手次数远超费尔顿,这就是战术变化带来的不同。另外,28岁的费尔顿,能成长的空间已经不多。不过,24岁的林书豪,谁敢说他不会进步了?
  结论
  尼克斯赢得了开始,但林书豪已经扳平了比分。至于未来,林书豪和费尔顿,孰强孰劣应该是很简单的问题。
  (XWT18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