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农心杯朴廷桓胜谢赫 迎中韩90后世界冠军主将决战(02/28 18:1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农心杯朴廷桓胜谢赫 迎中韩90后世界冠军主将决战(02/28 18:1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go/2013-02-28/18196441823.shtml
Feb 28th 2013, 10:19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下午上海消息,第14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结束,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执白1目半战胜中国队副将谢赫九段。明天下午14时将进行第14局,中国队主将江维杰九段出阵,本届农心杯迎来中韩90后世界冠军主将大决战。
  在昨天的比赛中,谢赫提前登场击退了风头正劲的崔哲瀚,逼出了韩国队主将。谢赫与朴廷桓交手始于2010年,当年两人交手两次,一次是1月份的BC信用卡杯64强战,一次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朴廷桓连胜两局。随后,2011年3月招商地产杯中韩对抗赛第二轮和2012年4月围甲第二轮,谢赫两度获胜。前四次交手,全部是执白一方取得了胜利。2012年9月份两人在围甲第13轮中再相遇,朴廷桓执黑获胜。

  谢赫在对韩国棋手的战绩上是非常强大的,但对朴廷桓没有占上风。现在的朴廷桓渐渐成熟,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直冲直撞,有战斗力,后半盘也能撑得住。从他与李昌镐的比赛可以看出,他不怕单纯稳健型棋手,谢赫今天压力还是不小的。
  今天的比赛谢赫猜到了黑棋。在布局阶段,他非常看重棋的厚,对速度慢并不在意。在右下角的进行中,黑棋的第19手令观战的众多职业棋手也感到吃惊。网络讲解赵汉乘说是第一次见到。在研究室的韩国棋院总长梁宰豪指着棋盘右下角说:"黑棋这太异常了吧。"看到白棋开局不错,韩国团上下一片欢声笑语,崔哲瀚也认同梁宰豪的观点。
  进入中盘以后,谢赫继续坚持着较慢的节奏,坚决地把棋下厚的同时不断地拿地。而朴廷桓对上边黑棋并没有好的攻击办法。赵汉乘一度表示愿意拿黑棋。在决定棋局方向的关键时刻,朴廷桓选择了在中腹围空,放弃了对上边黑棋的攻击。这个思路很对。随着白棋在中央形成30目的大空,形势又发生了变化,中韩双方此时一致认为,谢赫不乐观了。此后,随着白棋守住上边和黑棋稍破了一下右边,黑棋贴目困难的局面确定了下来。
  在正常进行无法争胜的局面下,谢赫强行进入了白棋的左下角,在此处进行了一个巨大的转换。朴廷桓在读秒中顶住了谢赫的一次考验,他利用吃中央黑子的办法维持住了平衡。谢赫在这场转换中仅小幅得利,没能扭转贴目困难的局面。在此后的进行中,朴廷桓仍然头脑冷静,谢赫终无力缩小差距。顽强地坚持到最后,至278手,谢赫以1目半小败。    
  随着谢赫的退场,本届农心杯迎来了决胜局。中韩90后世界冠军江维杰和朴廷桓将为国家荣誉进行最后的较量。在90后棋手渐渐在世界大赛中强班夺权之际,江维杰和朴廷桓在农心杯大决战中相遇,也正好体现了棋坛这一大趋势。而非常巧合的是,朴廷桓在2011年获得第24届富士通杯冠军,是韩国第一位夺得世界冠军的90后。江维杰则在2012年获得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是中国首夺世界冠军的90后棋手。
  明天下午14时,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大决赛,欢迎收看。 (夏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