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特鲁赞恒大可夺亚冠国安能进8强 外援依赖症能根治(02/28 18:4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特鲁赞恒大可夺亚冠国安能进8强 外援依赖症能根治(02/28 18:4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j/2013-02-28/18496441836.shtml
Feb 28th 2013, 10:49

  新浪体育讯 亚冠首轮战罢,广州恒大[微博]取得主场开门红,北京国安[微博]客场抢到一分,而"新手上路"的江苏舜天[微博]与贵州人和[微博]皆遭遇失利。对于中超[微博]四强的亚冠走势,深圳茅台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给出自己的个人观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白巫师"认为恒大具备问鼎亚冠的实力,而国安有望闯入亚冠四分之一决赛。
  2月26日晚,深圳红钻[微博]主帅特鲁西埃从巴黎返回深圳,由于航班晚点,他错过了观看当天亚冠小组赛直播的机会,只能在次日通过电视观看了江苏舜天与首尔FC、广州恒大与浦和红钻这两场比赛的录播。昨晚,红钻助理教练埃瑞克和田凯威前往特帅的公寓,他们一边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贵州人和与柏太阳神的比赛直播,一边讨论红钻的引援工作,三位教练一直忙到今日凌晨一点半才收工。
  舜天与人和在亚冠首轮中遭遇失利,对此,特鲁西埃认为:"在高水平的亚冠赛场上,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两支球队属于新手上路,对于他们在首轮遭遇失利,我并不感到意外,他们是两支初尝亚冠滋味的球队,第一场比赛肯定会比较艰难,因为队员们会有一些陌生感和紧张感。尽管江苏舜天以1比5输给了韩国球队,但是我认为他们在比赛中打得并不差,队员们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其实,1比5和0比1一样,都是输球,在这样的时候,大家应该多给球队一些耐心,因为球队需要时间去适应和调整。"
  对于贵州人和,特帅并不陌生,从去年到今年,深圳红钻曾两次在冬训期间与人和队交过手,红钻取得一平一胜的成绩,特帅认为,与冬训期间相比,贵州人和正渐入佳境,比赛后半段创造出不少机会,对于第一次打亚冠的球队而言,0比1,是一个可以让大家接受的比分。
  国安在客场与浦项制铁战成平局,特鲁西埃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国安在客场作战,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中能够拿到一分,这是个不错的结果,因为所有的亚冠球队都希望在主场抢分,而国安从客场带回的这一分,对他们的形势有利。"
  广州恒大以3比0战胜浦和红钻而取得开门红,对于恒大的表现,特帅称赞道:"恒大当然是四支中国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他们踢得很不错,队伍很团结,面对实力非常强的日本球队,恒大取得了三个进球,而且在比赛中还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这证明恒大确实很强大。"不过,外界认为,恒大的外援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如果没有几名实力超强的外援,或许恒大不会在主场轻取浦和红钻。对此,特鲁西埃直言:"中国的球队确实十分依赖于外援的发挥,这是中国足球[微博]的主要问题所在,如果中国从现在开始着手建立健全的青训体系,如果能打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基础,也许中国足球的'外援依赖症'才会得以根治,很不幸,我所带的深圳队就是一个反面例子,我们只有一支成年球队,没有梯队,我的依靠全华班打联赛的梦想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为了激励球员们打好亚冠比赛,恒大俱乐部拍出高额赢球奖,据报道,在恒大战胜浦和红钻的次日,恒大俱乐部立刻兑现了1200万元的巨额奖金。在足球比赛中,金钱的威力有多大?对此,特鲁西埃表示:"我不认为金钱能够对球队起到化学作用,如果金钱是万能的,那么卡塔尔或沙特等中东富有国家就应该获得世界杯冠军。在足球场上,金钱并非万能,最重要的还是实力、策略、战术等。如果你给中国队10亿元赢球奖,我不相信中国队能战胜巴西队,如果金钱万能,那么富有的俱乐部就只需要烧钱好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对于中超四支球队的未来走势,白巫师预测道:"北京国安有可能闯进四分之一决赛,相比四支球队,我最看好恒大,我认为恒大具备问鼎亚冠的实力。"随后,特帅提到了他的得意门生弋腾[微博],他笑言:"当然,恒大夺冠的前提是弋腾上场打比赛。"(文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