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美民權領袖:中國人民要相信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世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美民權領袖:中國人民要相信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世界
http://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302.htm
Feb 28th 2013, 18:16

【大紀元2013年02月28日訊】(美國之音) ​​美國國會為民權運動先鋒羅莎.帕克斯的銅像舉行安置儀式。民權領袖之一傑西.傑克遜告訴中國民眾,在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可以像羅莎.帕克斯那樣相信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世界。

奧巴馬總統與國會兩黨領導人和參眾兩院議員2月27號聚集在國會大廈的塑像大廳,參加羅莎.帕克斯銅像的揭幕儀式。


奧巴馬總統為羅莎.帕克斯銅像揭幕 (美國之音)
奧巴馬總統說,羅莎.帕克斯當年以她勇敢的個人抵抗行動推動了民權運動發展:
「羅莎.帕克斯沒有競選過公職,沒有財產。她只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她的行動改變了美國歷史。」
因此羅莎.帕克斯的塑像和美國開國先賢們以及其它著名歷史人物一樣在國會贏得一席之地。 這也是國會塑像大廳裡的第一位黑人婦女塑像。
羅莎.帕克斯的銅像高兩米七。她安祥的坐姿讓人想起1955年42歲的裁縫羅莎.帕克斯在種族隔離制度下的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公共汽車上拒絕向白人讓座觸犯法律而被捕事件, 引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成為美國民權運動的轉折點。1956年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廢除公交系統的種族隔離制。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威爾遜出生於上世紀40年代,曾參與民權運動。
她告訴美國之音:這個儀式讓她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她說,「我坐在那裡聽台上的人講述羅莎.帕克斯如何為爭取民權而鬥爭,我真的無法控制激動的情緒。」
美國著名的民權運動領袖傑西.傑克遜告訴中國民眾,就像羅莎.帕克斯一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要相信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
傑克遜說,「我想到了那位擋坦克的中國人,一個人的勇氣可以改變世界, 一絲光明可以驅散所有的黑暗。我覺得那位擋坦克的人就是一位勇於追求民主和尊嚴的英雄。」
羅莎.帕克斯2005年去世,今年2月是她100歲誕辰。 她的經歷激勵了幾代美國人,人們把她看作是民權運動女英雄。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說,羅莎.帕克斯的塑像放在國會大廳意味著她的精神會繼續激勵美國民眾:
佩洛西說,「羅莎.帕克斯的毅力,尊嚴和勇氣會激勵所有走過這個大廳的人,特別是年輕人。」
點擊觀看視頻
(責任編輯: 李明)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302.htm  美東時間: 2013-02-28 05:16:3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