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台青年盼正義轉型 重塑二二八價值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台青年盼正義轉型 重塑二二八價值
http://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420.htm
Feb 28th 2013, 22:35

【大紀元2013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灣台北報導)近幾年,台灣社會中的諸多不正義不斷發酵,讓台灣學生與青年意識也漸漸甦醒;遙想當年台灣青年們起身捍衛自己的家鄉,組織自衛隊、維護治安,用自己青春的血和汗來爭取自由的勇氣;66年後的今天,青年抱著同樣的信念,希望重塑二二八的核心價值,以自己的方式來紀念二二八這個重大事件,回歸至青年關懷社會現況的精神。

台北自由廣場28日晚間舉辦「共生音樂節」,邀請樂團包括舒米恩、拷秋勤、滅火器等,另外也邀請多位學者進行短講,並結合眾多青年關注的社會議題,包括「反媒體壟斷、反核、爭取圖博自由」等。另外包括環保團體、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組織等,也都在現場設攤宣傳。
二二八事件有許多青年投入,共生音樂節發言人、台大濁水溪社成員蔡億穎表示,有人為理念挺身而出、遭到鎮壓,也有人協助事後恢復社會秩序。他們認為,二二八的核心精神在於青年關懷社會,歷史不該只緬懷過往,也要和現況做更緊密的結合。
蔡億穎表示,音樂節定名為「共生」,便是希望喚起更多人的記憶和理解,二二八事件在台灣容易被貼上標籤、落入政治窠臼,青年應該要用自己的方式,傳承這段歷史記憶。
陽明大學有意思社成員詹斯閔表示,青年必須了解這塊土地的歷史,才會有情感的連結,「當歷史在腳下流動,我們的雙手才能掌握未來」。◇
(責任編輯:尚琳)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420.htm  美東時間: 2013-02-28 09:35:3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