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陳思敏】兩會前看熱點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陳思敏】兩會前看熱點
http://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281.htm
Feb 28th 2013, 17:46

【大紀元2013年02月28日訊】兩會年年開,今年逢換屆。即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日開幕的全國人大與政協,再加上國務院等國家機構,相關領導層峰都要在今年兩會走馬換人。因而比起往年,今年兩會除熱點議題,重要職務的人選,也是外界聚焦點。

在去年十八大完成交接班的中共領導層,日前又於二中全會,在形式上決定了國家主席、副主席、正副總理、各部委首長、全國人大委員長、最高法院院長及最高檢察院院長等人選。待接下來提交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全國政協主席則由全國政協會議通過,就算完成「法律」程序。
毫無懸念的是,習近平與李克強「鐵定」就位國家主席與國務院總理,由此展開習李體制。另外,若依十八屆一中全會所選出7常委的順位來看,國務院總理的排名由原本的第三推進至第二,使排名原屬第二的全國人大委員長退居第三,因此常委排名第三的張德江可能「被設定」為全國人大委員長,同時交卸副總理職務。至於全國政協主席,按慣例,向來緊隨全國人大委員長之後,因此這使排名第四的俞正聲依序「被推定」為全國政協主席。
至於「失常」但高人氣的汪洋與李源潮,以及中共建政史上首位女常委劉延東,則都有機會接替張德江和王岐山的遺缺,升任副總理。至於會是可能成為繼吳儀之後的女性副總理的劉延東?或是被盛傳比較有可能去接任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還是外界一致看好的汪洋?誰最後出線,謎底很快揭曉。
另外國防部長、商務部長等重要職務人選,以及已達退休年齡,預計將在兩會卸任人行行長職務的周小川未來動向,也備受關注。有消息稱,威望極高的周小川或有可能被提名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藉此規避屆齡退休的問題,讓他破例續任人行行長一職一至兩年,以協助習李確保推進金融改革的持續性。
隨著兩會召開在即,媒體矚目換屆人事的預測,但民眾則熱切公平正義的問題。每年兩會多個網站都會進行熱點調查,今年也不例外,其中反腐社保等問題最讓網民揪心。許多不同網站的調查,都出現相同的結果:反腐倡廉,收入分配,住房醫改,食品安全,依法治國,體制改革……等等,皆榜上有名。和往年投票相比,目前躍居排行榜首的反腐肅貪,不但呼聲激增,票數也遙遙領先其他社會問題,可見民眾對於反腐的強烈關注與對腐敗的深惡痛絕。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分貝的反腐聲中,許多網友都認為公檢法司是當前中國最腐敗的領域,普遍要求當局儘快推進政法系統的改革。而這也呼應了新年期間,以實名舉報政法前書記周永康的浦志強律師所說:禍國殃民、荼毒天下的民賊周永康,是中國一定要告別的大禍害。


美東時間: 2013-02-28 04:46:36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2/28/n3811281.ht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