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际]金正恩与罗德曼观看朝美篮球赛 两队打成平局(02/28 19:25)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际]金正恩与罗德曼观看朝美篮球赛 两队打成平局(02/28 19:25)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w/2013-02-28/192526388996.shtml
Feb 28th 2013, 11:25

  新华网平壤2月28日电(记者杜白羽 张利) 朝鲜和美国两国篮球选手28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篮球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来到赛场,与来访的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并排就坐在主看台中央观看比赛。
  比赛在由12名来自朝鲜体育大学的现役或退役球员以及四名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员混合组成的红白两队之间展开。两队先发球员各为两名美国球员和三名朝鲜球员。比赛按照上下半场共四节、每节10分钟进行。中场休息时,朝鲜啦啦队员分别穿着传统服装和超短裙进行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平壤的大学生、市民以及外国驻朝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到场观看比赛。
  未能获准观赛的新华社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比赛开始前,朝方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参赛选手,现场大屏幕上播放NBA篮球赛视频。分组结束后,哈林花式篮球队向朝鲜球员赠送红白两色球服。比赛期间,头顶帽子、鼻架墨镜的罗德曼同金正恩直接交谈,有说有笑。比赛以110分比110分打成平局。比赛结束后,朝鲜体育大学向哈林花式篮球队赠送锦旗。
  罗德曼在比赛结束后发表讲话说,感谢朝鲜盛情邀请美国球员来访,比赛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虽然两国关系比较遗憾,但是作为我个人,我是金正恩元帅和朝鲜人民的朋友"。
  篮球与足球、乒乓球一样在朝鲜广受欢迎,朝鲜民众普遍了解金正恩是个"篮球迷"。朝鲜媒体报道美国篮球代表团抵达的消息后,一些朝鲜民众表示对美国篮球代表团来访感到非常吃惊和欣慰,猜测"这否意味着朝美关系会出现改善"?
  由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罗德曼任团长的美国篮球代表团本月26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友好交流访问。代表团成员共13人,包括哈林花式篮球队员和多名美国记者。罗德曼此行将为美国HBO电视网录制短片。代表团要求常驻朝鲜外国记者不得随团采访。
(原标题:金正恩与罗德曼并肩观看朝美篮球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