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选举大战西亚阴谋!巴林人当主席 张吉龙FIFA执委(02/01 13:4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选举大战西亚阴谋!巴林人当主席 张吉龙FIFA执委(02/01 13:4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n/2013-02-01/13436406789.shtml
Feb 1st 2013, 05:4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亚足联特别执委会会议在吉隆坡成功结束。会议确定了一系列亚足联大选原则,尽管这次有四个职位参加选举,但核心问题是选举亚足联主席(2013-2015年)和FIFA执委(2013-2017年)。据与会的西亚委员透露,亚洲体育大佬、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倾向于让巴林人当亚足联主席,而张吉龙成为国际足联执委。
  目前所能清晰展现出来的是,竞选亚足联主席之位的有四个候选人,三名来自西亚:阿联酋人尤素福、巴林人萨尔曼和沙特体育部部长纳瓦夫,另外一位就是代表中国的张吉龙。可见三个月后的竞选是多么激烈。对于这次竞选,亚足联也规定了特别的原则,如果一国协会推举出竞选亚足联主席或国际足联执委的候选人,那么在执委会的同国籍委员必须辞职。像目前的亚足联执委会中既有巴林执委哈里发,也有沙特执委哈菲兹。如果竞选失败,巴林或沙特也将失去在执委会中的职位。如果竞选人已经在执委会任职,也必须在选举前辞职,这样亚足联竞选完全变成了双刃剑。
  同时按照程序,亚足联秘书长阿历克斯致函国际足联,要求将此次竞选的国际足联执委任期缩减两年,最终成为2013-2015年。这样在2015年,所有亚洲区的四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都可以与国际足联选举同步,以免造成亚足联工作程序上的不便。另外,此次竞选的亚足联主席任期是从2013-2015年,2015年新当选的亚足联主席很有可能将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这也是为了和其他洲际足联保持一致。目前的FIFA副主席是2011年当选的约旦王子,可以预见2015年的选举将空前激烈,2013年5月的选举或许仅仅是前奏。
  在这次执委会上,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尤素福再次表示自己将竞选主席。而在之前接受CNN采访时,尤素福透露自己在一年前就开始了铺垫工作,对于亚足联主席之位是志在必得。但选举是一盘很大的棋,谁能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据参加会议的西亚委员透露,或许科威特能成为这次亚足联大选的最大赢家,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已经展开公关,他倾向于让巴林萨尔曼竞选亚足联主席,而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这就为他的胞弟、科威特足协主席塔拉尔进入执委会铺平了道路。虽然这仅仅是法赫德的一厢情愿,实际上科威特人也无法完全掌控亚足联。但西亚的一些动向却在时刻提醒我们:此次竞选西亚来者不善,如果亚足联权力被西亚完全攫取,对东亚区,尤其是苟延残喘的中国足球将是一场灾难。
  (刘峰发自马斯喀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