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英國: 英相重申2015實增軍費承諾

bbcchinese.com | 英國



英相重申2015實增軍費承諾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3/01/130131_life_cameron_military.shtml
Jan 31st 2013, 09:34

英国政府承诺的军购项目包括美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JSF-X32A新一代战机。

就在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因反恐事宜访问近来发生英国人质遇害事件的阿尔及利亚时,来自政府渠道的消息证实称,2015年起英国军费将开始实际增长的承诺不变。
卡梅伦是在2010年联合政府当选时最初做出上述承诺的。联合政府上任以来接连推动大幅裁减公共开支政策,其中包括大幅削减军费。
来自政府内部的消息称,尽管卡梅伦政府2015年仍然有较大幅度裁减开支计划,但是军费将在排除通胀等因素外有实质性增长。
国防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说,他相信政府的承诺主要是针对购买新型武器装备而言的。
1600亿军购
首相重申承诺恰好发生在国防部即将公布未来10年价值1600亿英镑的新型武器军购计划之前。
这些武器军购将主要包括皇家海军和空军价值360亿英镑的新一代核动力潜艇,价值170亿英镑的新一代水面战舰和价值190亿英镑的新一代战机。
哈蒙德说,政府之所以可以开始实际性增加国防开支,是因为国防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填补上了前任工党政府执政期间留下的一个预算"黑洞"。
上星期,财相奥斯本(George Osborne)刚刚宣布,政府逐年推出的大规模公共预算紧缩计划将一直延续到2017年。
新一轮紧缩
最新GDP数字显示英国经济在2012年末季度萎缩了0.3%。数字使公众担心英国将再次进入衰退期。
在各类公共服务项目纷纷受到裁减的同时,国防部也不断感受到经费压力。
包括国防大臣哈蒙德在内的很多保守党议员都在努力游说,特别是利用最近在阿尔及利亚发生伊斯兰武装组织绑架人质事件来抵制政府对军费的进一步削减。
BBC政治事务记者瓦特森(Iain Watson)表示,尽管2015年将举行大选,哪个党派将组建政府还不明朗,但政府各部门之间就2015/16年度财政预算的争执已经十分激烈。
不过,瓦特森也补充说,即使政府能兑现承诺,2015年的军费开支仍然将比2010年的军费开支低8%。
为协助非洲国家应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首相卡梅伦刚刚宣布英国与阿尔及利亚达成安全合作协议,并将向西非马里派出300多名士兵协助维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