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小伙代购中500万全归还 老实人还800万却惨遭陷害(01/01 10:0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小伙代购中500万全归还 老实人还800万却惨遭陷害(01/01 10:0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l/2013-01-01/10096360435.shtml
Jan 1st 2013, 02:09

  敬佩!哈尔滨的穆伟自掏腰包替一位彩民刘伟买彩票[微博],令人惊讶的是竟中了500万大奖,不仅钱是穆伟掏的,彩票也在他的手上,他要是兑奖,奖金会顺利的打到他的卡上!但他却没一点动心,给刘伟打电话:"你过来把买彩票的钱给我,彩票你拿走!!"两个月前有一对同样诚信的夫妻,归还800余万奖金,令他们没想到是的,不仅没得到得主的感谢,还惨遭陷害!
  正能量!小伙手持500万彩票毫不动心
  哈尔滨的刘伟(化名)是个老彩民。买足彩[微博]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以前也多多少少中过几万块,对于中奖刘伟一直挺淡定。12月16号那天,刘伟却淡定不起来了,因为他这回,中的可是500万!
归还500万的诚信小伙穆伟
  虽然中了大奖,刘伟却不太高兴,反而有些担心。因为买彩票的钱是别人给垫付的。
  哈尔滨市安道街156号中国体育彩票投注站工作人员穆伟说,刘伟几乎天天都到这来买彩票,钱就由彩票站垫付,刘伟每周来结一次帐。12月15号,刘伟按照惯例,打电话到投注站,让投注站代买了一组200多块钱的复式彩票。没想到,一下子就中了500万的头奖。看来刘伟的担心也不无道理。这买彩票的钱都还没给,万一投注站不把彩票给自己,他可只能干瞪眼儿了。
  体彩投注站的老板说,不该拿的钱,自己想都不会想。做生意,讲究的不就是个诚信嘛。 当时一点儿别的想法都没有,就是替他高兴。
  气愤!老实人归还800余万却惨遭陷害
西部地区某小县城的刘良和妻子一起开了一间彩站,今年10月的一天,刘良的妻子收到一条短信,镇上的彩民吴某(化名)让帮忙打10注双色球[微博],还有3D若干注,总投注额236元。虽然吴某已经在自己的彩站打票欠账一万多元,但为了留住客户,刘良的妻子还是照短信出了票。
  第二天早上打开投注机,让刘良和妻子意外的是,那10注双色球号码里有一注居然中了一等奖,奖金八百多万元。出于善良天性,刘良的妻子通知了吴某彩票中奖的事情。吴某拿到了票,付了欠款,承诺兑奖后要给刘良夫妻"感谢费"。有了吴某的承诺,刘良的妻子心里便有了期待。
  "感谢费"没到却惨遭陷害
  然而,后来的事情发展却大大超出了刘良夫妻的预料,他们没有等到吴某的"感谢费",等到的反而是一连串的麻烦。"你说他(吴某)干干脆脆给我老婆打个电话,说这个事(感谢费)不成了,她也就不惦记了,但他就是不吭声。还对我老婆说,你把账户给我打过来。我老婆把账户打过去了,他说,对不起,我忙着呢,我在外地呢,过一段时间再说。我老婆一问,他什么都答应,说不就是钱吗,我一定感谢你,结果啥都没有。后来,电话也不接了,短信也不回了。"刘良说。
  这还不是最坏的,最让刘良气愤的是,没过几天,县城里一些赌博的、吸毒的人就找上门来了,声称吴某给了刘良50万元"感谢费",要"分红"。刘良气愤地说,"他(吴某)兑奖后把自己的两个铺子转让了,人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还跟他的店员说给了我们50万,他的店员就到社会上宣传,别人看见我就说,你看人家真好,给了你50万。结果那些人就跑到我们铺子来说,给了你50万,你得给我们表示一下吧。赌博的来找我要钱,曾经来过三辆车,拉了十二个人来。我是一分钱没得到,但跟谁说谁都不信。"
  为了家人的安全,刘良在彩站沙发下放了一把斧头,以防不测。出差不在家时,刘良也总是担心妻女的安全,每到晚上八点就打电话提醒老婆彩站关门后和女儿打车回家,注意安全。一分钱的"感谢费"没有得到,却引来整日的担惊受怕,刘良的妻子也因此深受打击,"我老婆很失落,天天唉声叹气,睡不着觉,我感觉她整个人都快崩溃了。"(杨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