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外電:中國大肆撈捕 全球漁場浩劫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外電:中國大肆撈捕 全球漁場浩劫
http://epochtimes.com/b5/13/1/1/n3765917.htm%E5%A4%96%E9%9B%BB-%E4%B8%AD%E5%9C%8B%E5%A4%A7%E8%82%86%E6%92%88%E6%8D%95-%E5%85%A8%E7%90%83%E6%BC%81%E5%A0%B4%E6%B5%A9%E5%8A%AB.html
Jan 1st 2013, 10:32

【大紀元2013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曾去執編譯報導)中國大陸對漁產的需求越來越多,這對其他國家是一項考驗;他們的官員與專家憂心忡忡,擔心大陸的大量漁船對全球漁場的蘊藏量造成損害。

以最近發生的例子而言,阿根廷上週三表示,該國在上週一逮捕二艘在其海域內的大陸非法漁船。阿國的海岸巡防隊先是開槍警告,然後登船以防止船隻竄逃至國際海域,在船上他們搜出10公噸的烏賊與魚貨。目前大陸的船長正接受法官的質問,而中共外交部也正在釐清案情。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越來越多的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製造漁業糾紛。他們既在國際海域捕魚,也與其他國家訂有雙邊漁業協定。這些漁船大多為私人公司捕魚,有的則是為了自己的生計,並非受中共當局所指使。
但是在亞洲海域,中國漁船已成為中國領土主權紛爭的肇事者;在遠洋海域,則受到過度捕撈、破壞當地漁業經濟的控訴。
幾週前韓國在東海逮捕中國大陸漁船,以涉嫌非法捕魚之名羈押24名漁夫,越南也控訴大陸漁船剪斷其瓦斯纜線。此外,大陸漁船也在具爭議的釣魚台周遭捕魚,使「中」日之間的關係更加惡化。
報導說,中國大陸是世界海產食品最大的消費國。根據其官方的估計,2015年其漁產量將從二年前的5,370噸,增加為6,000噸。一些外國官員質疑此項報告,認為其總漁貨量應該更高。
幾百年來中國人認為吃魚對大腦有益,荷蘭合作銀行估計,中國進口的漁貨到本十年底,總額將從目前的不到80億美元達到200億美元。
北京當局有個擴充漁業艦隊的大計劃,以滿足需求。它計畫在2015年底增加遠洋漁船,比2010年增加16%,達到2,300艘。相較之下,美國的遠洋漁船總數不過是200艘。
中共近年來在海外大肆採購資源,以支持其能源、礦物與食品安全,增加全球供應量的投資,但此舉令美國及其他國家擔心中共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根據聯合國食品與農業組織的資料,中共此時的企求正值全球87%的漁產量已高度、過度捕撈與枯竭。中共和其他國家一樣,已簽署各種國際協議,得以在全球海域捕魚,中共農業部的文件表示,由於亞洲海域的過度捕撈,中共漁船將拉至遠洋捕魚。比較上,從2010年以來,去年西非增加14%的漁貨量與41%的產值。僅茅利塔尼亞一國,當時就增加51%的漁貨量與66%的產值。在摩洛哥,由於漁季縮短、產量減少,但產值仍增長50%。
此外,秘魯是中共漁產的主要來源國,由於蘊藏量耗竭,從去年11月22日至今年1月31日已減產鯷魚量68%,成為25年來的最低點。秘魯是鯷魚粉最大的出口國,而中共是最主要的買家。
秘魯駐中共大使古鐵雷斯(Gonzalo Gutiérrez)說:「未來秘魯與中國的貿易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是我們也要維護我們的海洋資源。」
(責任編輯:張東光)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1/n3765917.htm外電-中國大肆撈捕-全球漁場浩劫.html  美東時間: 2012-12-31 21:32:20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